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郑智谈夺冠:国家队比赛更重要 梦想下一个冠军

2015年11月22日1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郑智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资料图) 

恒大三年两次登上亚洲之巅,队长郑智居功至伟。而这个冠军,也让郑智再次竞逐亚洲足球先生增添了重要的砝码。赛后,这位国足和恒大双料中场核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俱乐部,其实国家队比赛更加重要,而已经年满35岁的他,仍然梦想着下一个冠军。

“非常兴奋,非常高兴,三年再拿亚冠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大家都非常开心,今年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郑智说。

谈及与2013年夺冠的区别,郑智说:“冠军没有区别,每一个人对于冠军的渴望都非常强烈,我觉得这次比13年困难更多,今年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有球员受伤,上半赛季没有一次最强阵容,下半赛季才找到感觉。感谢卡纳瓦罗,感谢里皮,他们也为这个冠军做出很多贡献,”他说。

恒大夺冠前几天,国足在世预赛中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出线希望渺茫。谈及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的关系和不同,郑智说:“作为职业球员,面对每一场比赛都是全力以赴,对于我来说国家队比赛更重要,对所有人都一样,国家队肩负中国人民的希望,在国家队的比赛要拼尽全力,足球比赛有胜平负,职业球员接受任何结果,但要全力以赴。”

“队员不管在哪里都希望取胜,恒大成绩非常好,国家队不理想,我觉得中国足球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大家都在努力。恒大也有没有冠军的时候,所以说所有人都不应该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他说。

谈及这个冠军对自己竞争亚洲足球先生的影响,郑智显得很淡然,他说:“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够效力这么顶级的球队,在这么优秀的队友身边,就足够了。”

说到自己下一个梦想,35岁的郑智两眼放出了光芒。“我的梦想是下一个冠军,”他说。记者王浩明、韦骅 

(责编:魏艳、马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