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恒大未来的三大猜想 世俱杯或引入中国?

2015年11月23日08: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恒大未来的三大猜想

  新华社电(记者 公兵、王浩明、韦骅)广州恒大在三年内两夺亚冠冠军,成为继沙特的伊蒂哈德队之后第二支两夺亚冠冠军的球队,可谓在亚洲层面已经做到极致。未来广州恒大还有可能获得怎样的成就?

  猜想一

  跻身世界俱乐部前二十名?

  2015年,恒大俱乐部制定并实施“国际接轨,世界一流”的第二个五年计划,将在发展战略、运营理念、经营管理、教练团队、外援水准、青训体系、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升级,与世界顶级俱乐部全面接轨,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前二十名。

  从2015年福布斯足球俱乐部价值排行榜上来看,排名第一的皇马价值32.6亿美元,排名第20位的加拉塔萨雷价值2.94亿美元。而恒大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在新三板挂牌后,其发行价格高达每股40元,若按顶额完成增发,则意味着俱乐部估值高达176亿元,约合27.6亿美元,仅次于皇马、巴萨(31.6亿美元)、曼联(31亿美元)排名价值排行榜第四。而且一旦募集资金完成,将使得俱乐部财务结构更趋稳健,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下降,有助于俱乐部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巩固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恒大明确要在五年之内实现这一目标,但是“世界一流”显然不是单指价值而言,而是一个综合考量,但其他标准同样重要,因此,恒大要想实现目标任重而道远。

  猜想二

  俱乐部实现盈利?

  在恒大的新五年计划中,还有一个力争在2016年开始盈利的目标。从上面的分析来看,如完成增发后,恒大现金流将更加充足,商业运营的空间进一步打开,但是看到收入的同时还得看支出。未来一年恒大的支出怎样相当重要。举例而言,2015年1月至5月,俱乐部营业收入是8465万元,但同期的亏损额却为2.65亿元,其中一线队费用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因此俱乐部是否盈利不仅要看挣多少钱,更要看花多少钱。

  从支出方面来看,2013年以来,恒大球员的薪资结构正在趋于合理,而外援引进方面,目前已经形成稳定体系的恒大也无需再像本赛季引入高拉特、保利尼奥等一样花费巨资,俱乐部2016年实现盈利目标可期。

  猜想三

  世俱杯创佳绩或引入中国?

  恒大亚冠夺冠意味着将代表亚洲再次参加世俱杯。2013年,恒大首次参加世俱杯,并斩落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昂首挺进半决赛,不过在面对强敌拜仁慕尼黑队时以0:3完败,但这已经展现出了中国俱乐部不俗的实力。

  如今将再次参加世俱杯,如果恒大闯过首关,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巴萨,这又将是一次难得的与世界级俱乐部交手的经历。能否击败巴萨?看似天方夜谭,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世俱杯近年来影响力减弱,一些大牌俱乐部对其重视程度不够,且巴萨作为欧冠冠军首轮轮空,从半决赛直接打起,这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恒大不是没有机会。

  而如能将世俱杯引入中国也将是对中国足球市场的刺激。众所周知,世俱杯的影响力下滑,但是中国足球市场日趋火热。引入一个有中国球队参加的世界级比赛必将带来新的刺激。按照世俱杯参赛规则,如果在中国举办,则肯定有中国球队参加。如果中国某俱乐部球队是亚冠冠军,则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如果其他亚洲国家俱乐部问鼎当年亚冠,则中超冠军将获得参赛名额。

  今年和明年的世俱杯将在日本举办,而巴西、日本、阿联酋有意申办2017年和2018年世俱杯。如果中国也提出申办,则从球市角度而言很有希望胜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