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梦之队"恒大有六人 埃尔克森连续三年入选

2015年11月24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梦之队” 恒大有六人

  亚足联公布本赛季亚冠最佳阵容 广州恒大淘宝占据“半壁江山”

  亚足联(AFC)昨日公布了2015赛季亚冠联赛的最佳阵容,广州恒大淘宝的张琳芃、金英权、郑智、黄博文、高拉特和埃尔克森6名球员入选该阵容,其中郑智、张琳芃是连续第二次入选最佳,而埃尔克森则是连续三年入选。

  广州恒大淘宝在11月21日夺得2015赛季亚冠桂冠,球队多名主力入选最佳阵容在情理之中,其中前锋方面包括荣膺最佳射手以及MVP的高拉特,埃尔克森也凭借在决赛次回合的惊艳进球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在2013赛季以6战6球的表现入选亚冠最佳阵容,2014年亚冠,虽然广州恒大淘宝止步八强,但再次打进6球的埃尔克森依然成为唯一入选最佳阵容的中超球员。本赛季受伤病影响的埃尔克森在亚冠仅有三球入账,但他在决赛中打入了价值千金的唯一进球。

  中场方面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是郑智、黄博文,郑智也是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而黄博文在亚冠淘汰赛中打入了三记惊人的世界波。

  在防线方面,入选的恒大球员是张琳芃和金英权。尽管缺席了决赛首回合,但金英权在决赛次回合的表现出色。张琳芃则是恒大边路攻防不可或缺的球员。稍微遗憾的是冯潇霆未能入选最佳阵容,作为恒大多线作战出勤率最高的球员,冯潇霆本赛季无论在亚冠还是中超的表现都足够出色。亚足联将最佳阵容的另一个中后卫名额给了权敬源,他在半决赛中绝杀帮助阿赫利晋级决赛。阿赫利的前锋哈利勒也成功入选,他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打入6球。另外两个入选者是大阪钢巴门将东口顺昭和阿尔希拉尔后卫沙姆拉尼。

  广州恒大在2013年夺取亚冠冠军时,同样有6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当时入选的是张琳芃、孙祥、郑智、穆里奇、埃尔克森和孔卡。而此次入选的6人中,张琳芃、金英权、郑智、黄博文和高拉特还入选了本赛季中超的最佳阵容。(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