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有两把刷子 赖特真不赖

李如意

2015年11月24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拥有11年NBA征战经验的北控水务男篮外援赖特,终于找回了手感,前晚用单场得到26分的成绩告诉大家:我还是有两把刷子的。而就在几天前,还曾传出消息说北控队打算换掉他。

赖特“醒了”。究其原因,这自然离不开主教练王锡东的开导和队友们的鼓励、信任。王锡东昨天表示,今后会考虑给赖特更多的上场时间,让队内三位外援的体力得到更加合理的分配。

NBA老兵名不副实?

多雷尔·赖特,1985年12月2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司职小前锋,曾效力于NBA热火队、勇士队、76人队和开拓者队。他2004年在NBA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19顺位被热火队选中。2005至2006赛季,他跟随热火队获得NBA总冠军,还曾被帕克·莱利视为热火队未来的希望。2010至2011赛季,转投勇士队的赖特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场均拿到16.4分、5.3个篮板。今年,赖特转投CBA,现在效力北控队。

初来乍到,似乎是“水土不服”,赖特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前两场比赛之后,他的投篮命中率急转直下,在北控队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13投只有2中;在北控队与福建队的比赛中,他7投只命中1球。直到前天晚上的比赛之前,赖特场均只得到11.2分,这样的分数显然与其明星外援的身份不符。

主帅激将法奏效

直到前天晚上的CBA第8轮比赛,主场对阵上海队,赖特终于找回状态。

与以往上场后就尝试外线出手不同,赖特在这场比赛中更多地担当起了侧位投手的角色,而且他在防守端也给对方很大威慑。全场比赛,他得到最高的26分,其中包括3记三分球,除此之外还贡献了4次抢断。凭借赖特的出色表现,北控队最终战胜强敌上海队。

状态的回归,离不开王锡东的悉心开导。

据王锡东透露,他对赖特的“心理治疗”主要采用的是激将法。“赖特的转变主要是心理上的,我跟他说,你在NBA也算个明星,在这里打不好,回去了很没面子。”可谓是一语点醒梦中人。记者注意到,比赛间隙,王锡东还不时把赖特叫到身边面授机宜。这场比赛,王锡东对赖特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本身不是强攻型的队员,是一个很好的配角。今天他上场之后没有着急进攻,而是先等待机会。等到他把篮投开了,活动热了,手感也就来了。”

场上的优异表现也离不开队友的信任和支持。赖特赛后表示,“在比赛中只要我有空位,队友就会传球给我,我的投篮也变得非常有自信。感谢他们的信任。”

会有更多上场机会

由于赖特此前状态欠佳,最近5场比赛,北控队另一名外援巴蒂斯塔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赖特状态的复苏,将会减轻巴蒂斯塔和卡姆拉尼的压力。

王锡东也已表示,会考虑给赖特更多的出场时间,让三位外援更好地分配体力。

找到手感,恢复自信,赖特说:“我已经打篮球很多年了,我的目标就是赢球。进攻上,要得分;防守上,要抢篮板、完成抢断,我要做的就是取得胜利。虽然之前遇到了困难,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我会好起来的。”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