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计时器咋不长记性

厉衍飞

2015年11月25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计时器咋不长记性(体坛观澜)

  “让计时器长记性”是句玩笑话,真正应该长记性的是CBA的管理者和相关责任方。CBA连续被计时器故障这块石头绊倒,一定是在联赛的软硬件建设上出了问题;如何借此查漏补缺、完善联赛建设,是CBA的管理者必须要做的事情

  11月22日,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八轮战罢。这轮比赛不乏精彩,但遗憾的是计时器又发生故障了:在新疆队与天津队比赛的第二节,场内计时器突然不能显示时间,场上球员只能凭感觉“盲打”。

  之所以说“又”,是因为从11月10日的第四轮比赛开始,计时器已多次在比赛中出问题了。其中影响最为严重的当属10日与11日接连发生的两次计时器出错、比赛多打一分钟却无人发现的事故。计时器多次发生故障,让球迷忍不住吐槽:“像CBA这么职业的联赛,当然会有伤停补时”“计时器故障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以后请把‘职业’两个字去掉”……口诛笔伐的背后,是球迷对CBA的失望。

  篮球赛场瞬息万变,别说是一两分钟,就是几秒钟都可能影响比赛的走势、甚至左右比赛的胜负。在球迷的记忆中,很多经典比赛都是绝杀好戏,因最后几秒、甚至是零点几秒被人铭记;很多经典时刻都是与时间赛跑,前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球星麦克格雷迪、雷吉·米勒等能在十几秒、甚至几秒内成就传奇。而CBA赛场上居然多次出现计时器故障,甚至还接连两次把第四节的12分钟计成了13分钟,也难怪球迷戏称要把CBA的“职业”二字拿掉。

  球迷的失望,不仅是因为计时器故障“毁了”几场比赛,更是因为计时器“不长记性”。CBA历史上“被计时器毁掉”的比赛何止一两场:2013—2014赛季CBA半决赛第二轮新疆队与东莞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曾出现过东莞队完成一次进攻而计时器完全不走表的情况;在2012—2013赛季CBA第二十轮八一队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因计时器突然归零导致青岛队差点罢赛……

  “让计时器长记性”是句玩笑话,真正应该长记性的是CBA的管理者和相关责任方。CBA连续被计时器故障这块石头绊倒,一定是在联赛的软硬件建设上出了问题;如何借此查漏补缺、完善联赛建设,是CBA的管理者必须要做的事情。

  球迷之所以对计时器故障各种冷嘲热讽,除了发泄心中的不满,更是希望CBA能够越走越职业,套用一句经典台词就是“我爱CBA,我怕它完了”。虽说已走过20年,但CBA仍是一个年轻的职业联赛。球迷不奢望CBA在职业路上永远不犯错误,只是希望CBA的管理者和相关责任方能够在每次犯错误后都能长记性,别老在同一个地方摔跤。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