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遭遇十年来最差赛季 纳达尔:明年再来

马剑 江小月

2015年11月25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明年再来

  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日前在英国伦敦上演。当人们都在关注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巅峰对决时,另一位“天王”纳达尔似乎已经被遗忘。然而,在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低谷之后,“红土之王”纳达尔,已经在默默积蓄力量,期待着2016年的“王者归来”。

  毫无疑问,2015年对纳达尔而言异常艰难。在没有重大伤病的影响下,29岁的纳达尔没能斩获任何一项大满贯或者大师赛的桂冠,排名也一度跌至世界第十位。即使在最擅长的法网赛场上,纳达尔也未能打出足够的水准,在男单1/4决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可以说,纳达尔遭遇到了10年来打得最差的一年。

  就在不少人质疑甚至看衰纳达尔的职业前景时,他在赛季收官阶段的状态却逐步回升。美网之后,纳达尔不仅收获了20胜5负的战绩,还在中网和巴黎大师赛中闯入决赛。就连德约科维奇也承认:“受伤后的纳达尔是我见过的最努力的球员,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相信他的汗水会有回报,这其实也诠释了一种伟大。”

  最近几周的表现让人们渐渐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纳达尔,年终总决赛连续拿下了3场含金量很高的胜利也都是积极的信号,为他下赛季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今年打成这个样子,我真没有资格去度假。我不会停下来。”总决赛后,纳达尔就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下赛季的训练和备战中。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