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举重世锦赛:又见“石智勇”夺冠

本报记者 李硕

2015年11月25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见“石智勇”夺冠

  当地时间11月23日,石智勇在比赛中。

  宋穹摄(新华社发)

  2005年举重世锦赛,雅典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冠军、福建选手石智勇升级参赛男子69公斤级,获得金牌。10年之后,同样从62公斤级升级到69公斤的来自浙江的石智勇,在举重世锦赛上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举重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同一级别里两个姓名完全相同的总成绩冠军选手。同样的名字,同样的项目,甚至是同样的升级经历,两个石智勇的故事让当地时间11月23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15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更具吸引力。

  男子69公斤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目前的世界纪录在中国名将廖辉名下。但在今年全锦赛上,廖辉抓举3把试举失败,而石智勇以35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石智勇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在并不太擅长的抓举中第二把成功举起158公斤,获得铜牌。来到他的优势挺举时,石智勇实力明显占优,他在第一把就成功举起187公斤,虽然第二把挑战190公斤失败,但在第三把尝试时成功举起190公斤从而锁定了挺举冠军,并最终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再摘一金。这是中国选手第九次获得该级别世锦赛总成绩冠军。

  “其实比赛时还是很紧张,挺举没有比好。我的挺举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告诉自己,190公斤必须要举起来,也是展现下自己的实力,明年奥运会再继续冲击。”石智勇赛后说。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上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邓猛荣以抓举108公斤、挺举137公斤、总成绩245公斤获得3项亚军。而阿塞拜疆选手科斯托娃展现了强劲的实力,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2公斤获得3枚金牌,并在抓举和总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陈艳青保持的世界纪录。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