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国欧锦赛将保留“球迷欢聚区”

2015年11月25日10: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法国欧锦赛将保留“球迷欢聚区”

新华社巴黎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尽管安全形势严峻,法国仍计划于明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在各赛事承办地的市中心为球迷设置带有观赛大屏幕及其他互动设施的“球迷欢聚区(Fan zones)”。法国内政部长和体育部长24日确认了这一决定。

据当地电视台BFMTV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4日召集相关人士会商后表示,法国欧锦赛的安保工作一定要加强,但这一广受关注的足球赛事不应因当前情况而影响球迷们的观赛体验和赛事所带来的欢乐气氛。

“我们会尽全力保证赛事在最好的安保条件下举行,而赛事举办城市里的球迷欢聚区也能如常开放,”卡泽纳夫说。

因安全问题而增加的欧锦赛安保预算将由法国政府、各举办城市与欧锦赛组委会、欧足联共同分担。

法国体育部长坎纳在会后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保留球迷欢聚区的意义在于“向法国人民和外国球迷显示‘一切尽在掌握中’”。

法国欧锦赛将于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9座城市的10座体育场举行,包括巴黎的王子公园球场和巴黎郊区圣但尼的法兰西体育场,以及分别位于朗斯里尔波尔多马赛里昂圣埃蒂安卢兹和尼斯的另外8座球场。

据悉,巴黎的球迷欢聚区将设在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届时可容纳12万名球迷通过现场大屏幕观看赛事转播。(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