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体坛深V》系列评论

陈昭论剑:烧钱烧不出体育的春天

陈昭

2015年11月26日15: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体育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金钱的进入。大量的资本疯狂涌入国内体育国际体育,不差钱的中国老板背着一麻袋的银子满世界去收购各种国际国内赛事以及国际国内各个俱乐部。每个人都生怕自己赶不上最后的班车,尤其是新兴的互联网大佬们,打破头一窝蜂的涌进来,不讲好坏,先搂进怀里再说。这种疯狂,让人瞠目结舌。

中国体育的发展,确实需要金钱的支持,欧美等国体育的发展,也概莫能外。但是有一句俗话,没钱是不行的,但是金钱也不是万能的。尤其危险的,当资本一旦短期内看不到效益和回报,那这头嗜血的动物会极其迅速地撤出阵地,它永远不会玩赔本的买卖。最后受伤害的还是中国体育事业。如同股市的狂热,有涨必有跌,不看到这一点,不做长线而做短线,最终的结果不是双赢而是双输。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大家都看好体育都去投钱,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这里面隐忧和风险不是没有的。

市场化高的项目人人争抢,市场化低的项目就会被冷落,体育的发展还会走上一条畸形的道路。有钱就是任性,外国一些人趁机用这个机会卖个好价钱,这无可厚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可有时候,文化和历史积淀是买不来的。遇到水土不服,南方的橘子就会变成枳。所以,在烧钱的时候还是先冷静冷静,想好了再做。毕竟,体育的收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不是经历一个春夏秋冬就可以见分晓的。几年几十年,你都要熬得住熬得起。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