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谁来挡勇士?开局16连胜破NBA纪录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11月26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来挡勇士

  当地时间11月24日,库里(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5—2016赛季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金州勇士队在主场以111∶77战胜洛杉矶湖人队,豪取16连胜,刷新NBA赛季开局连胜纪录。在此之前,NBA历史最长开局连胜场次为休斯敦火箭队在1993—1994赛季和华盛顿国会队在1948—1949赛季创造的15连胜。

  在这16场比赛中,其中有10场比赛是对阵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其中就有火箭队、快船队以及公牛队。特别是在两次面对快船队的比赛中,勇士队第一场只赢了4分,第二场在落后23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正是这些难缠的对手,让勇士队这一波连胜极具含金量。

  对手不弱,赛季开始以来勇士队自身也难言一帆风顺。赛季开始前主教练科尔就经历了两次手术。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复工,一直由助理教练卢克·沃顿代替科尔工作。

  队员们的状态也是参差不齐,与库里并称为“水花兄弟”的汤普森场均16分,并没有像上赛季那样有强烈的存在感。此外,主力中锋博古特因伤缺席了6场比赛,让本来就薄弱的内线轮转得更加困难。

  以上种种不利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勇士队无法创造新纪录,但他们最终没有输球,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拥有“如神一般的存在”——斯蒂芬·库里。过去16场比赛,库里场均得到32分,暂居联盟首位。三分球是库里的标签,只要库里将球运过半场,对手就要对他十分警惕,因为只要一个挡拆,库里就有可能找到出手的机会,然后皮球就有可能像精确制导的导弹一样飞进篮筐,目前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3%,这样的高命中率被球迷称之为“变态准”。

  经过上赛季总冠军的洗礼,勇士队许多很有才华的球员已经磨合成为一个整体。库里三分球固然精准,但是他的华丽传球也为人津津乐道;恨不得能打遍5个位置的全能球员格林能突破也能投篮,放眼联盟很难找到第二个;更别忘了上赛季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伊戈达拉,在队中堪称库里以外的第二引擎;还有巴恩斯、埃泽利、利文斯顿……这些球员让“板凳深度”这一概念有了具体的诠释。

  大家都在猜想谁能在本赛季首先击败勇士队。沃顿透露,球队最终会输球的,因为他计划安排一些球员轮休。或许这一举措的潜台词是:能击败勇士队的只有勇士队自己。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