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梦百合杯围棋赛:柯洁晋级决赛

2015年11月26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洁晋级决赛(体坛聚焦)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25日在安徽合肥战罢。在三番棋决胜局中,18岁的中国棋手柯洁执黑中盘击败韩国名将朴永训,以2∶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这也是他继去年的百灵杯与今年的三星杯后,第三次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

  半决赛前两局,柯洁先是执白完胜,而后执黑脆败。对此,韩国棋手李世石笑称决胜局执白者更有利。

  此役,经过猜先柯洁没能拿到“擅长”的白棋。比赛开始后双方采用流行开局,背谱一般落子如飞。柯洁下出黑55二路夹的妙招后,朴永训经过长考后选择弃子,至66手黑方实地领先。随后右路黑71略缓,白84抢先围左边大空,局势似乎差不多。

  白方本局的败招可能是86手,观赛的棋手认为围空的方向有问题。柯洁此后机敏破空,在中央治孤成功。黑107抢到上方大官子,被视为胜招,给白棋制造了薄味。黑115后虽然形势细微,但已是黑棋稍好的局面。朴永训160手官子失误后,柯洁扩大优势锁定胜局,至185手朴永训投子认输。

  闯入决赛后,柯洁与李世石将于下个月在江苏如皋决战五番棋。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手,此前在三星杯半决赛上,柯洁以2∶0淘汰了李世石。

  在中国一线棋手中,柯洁可谓风头正劲的一个。2014年,年仅17岁的他在百灵杯半决赛直落两局战胜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决赛又逆转击败中国棋手邱峻,拿到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今年柯洁势头不减,在打破时越对等级分第一名长达16个月的垄断后登上榜首,并继常昊、马晓春、古力、孔杰之后首次突破2700分大关,世界棋战更创下14连胜的佳绩。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