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11次大赛遭遇7次“一轮游” 丁俊晖这一年谷底挣扎

记者 刘艾林

2015年11月26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又是一次“一轮游”!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球手丁俊晖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以2比6惨败,而他输给的对手竟然是业余选手亚当·达菲。丁俊晖在自己曾经屡创辉煌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从他去年初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已是19个多月没有获得任何锦标,在参加的11次大赛中七次尴尬地一轮出局。英国权威媒体BBC还曝出丁俊晖在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心情不佳吐脏话来发泄不满的消息,而亚当·达菲则兴奋异常,表示自己对胜利难以置信。

丁俊晖在2013-2014赛季一度打疯了,单赛季大型排名赛5冠,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纪录,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后奥沙利文时代”该由丁俊晖来统治斯诺克领域。但其后形势逆转,丁俊晖一再后退,表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他自从2014年4月在北京以10比5战胜罗伯逊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到昨天被淘汰为止,已经连续598天没有任何排名赛冠军入账。而且在这些比赛中,他连决赛权也没有拿到过。更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在这些比赛中他只要突破第二轮就让球迷们感到庆幸,更多的则是“一轮游”,走过场。在上个赛季,他甚至还有两回在资格赛就出局的情况,这次更是被业余选手大比分击败,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以至于获胜的亚当·达菲表示,“我感到很吃惊、很疯狂!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觉得今晚可能会兴奋得睡不着,我被自己震惊了。他是个职业球员啊。”现在很多不知名的球手要想出名,只要打败丁俊晖就可以了。

据报道,丁俊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只开了一分钟,他的发言中对自己非常不满意,同时丁俊晖抱怨赛程的安排设置非常不合理,但所幸这样抱怨的言论应该可以逃脱处罚,不然他会惹来更多的麻烦。

从2002年15岁时夺得亚运会冠军一举成名,丁俊晖在“天才”、“神童”、“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名号下走过了13年的职业里程,其间也获得了诸如英锦赛、大师赛等重要赛事的冠军头衔,但似乎离中国球迷盼望他能够拿下世锦赛冠军的期望越走越远。丁俊晖在最近的比赛中总是显得患得患失,精神压力重重,注意力的不集中导致技术水平的下降,总是找不到自己的心结在哪里。有“75三杰”在那里做对比,28岁的丁俊晖还不算老,有机会重新振作。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