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末轮曼联必须客场赢球 红魔重建范加尔也不灵?

记者 张巍

2015年11月27日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凌晨,曼联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中,主场被埃因霍温0比0逼平,将自己逼上了末轮必须客场赢球才能确保出线的绝境。范加尔入主曼联已经第二个赛季了,但是这支曼联却丝毫没有看到重建之后再展雄风的意思。荷兰人的改造刚开始,却已经被打上了失败的标签。

逼自己入绝境

五轮小组赛,曼联仅仅拿到8分,昨天的一场0比0之后,曼联的欧冠之路已经被逼入了绝境:要么在客场赢下沃尔夫斯堡之后拿到小组第一,要么输球或者平球之后,看埃因霍温的脸色。考虑到荷甲球队是主场作战,且对手还是毫无斗志的中央陆军,埃因霍温拿到3分几乎毫无问题,这也就意味着,曼联必须在客场拿下目前小组第一的沃尔夫斯堡才能继续前进,但是狼堡本赛季主场只输了一场球,赢球的那支队伍叫拜仁。要曼联在大众球场赢球,凭什么?

进球咋这么难

昨天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老特拉福德再一次响起了刺耳的嘘声。“我们要进攻,我们要进球”的歌声再一次响起。面对被认为实力不如自己的埃因霍温,红魔的进攻却没有任何的办法。要知道这已经是过去几个月以来曼联踢出的第五场0比0了!对于曾经以快速反击和攻击见长的曼联来说,这种巨大的反差,讽刺意味实在太重。昨天看台上球迷挂出了怀念乔治·贝斯特去世十年的条幅,对于“曼联披头士”的缅怀,显然也有对现在进球进攻不满的发泄。

名宿坐不住了

对于现在这支丑陋的曼联,几乎所有曾经效力过红魔的球员都不忍目睹。赛后欧文和斯科尔斯相继开炮痛批球队,欧文表示,“曼联踢得太慢,边后卫和中场球员对锋线没有任何支援,我认为曼联现在还保留着小组出线的机会已经够让人惊讶的了。这表现要是放在皇马和巴黎的小组早就出局了”。而“生姜头”更不客气:“我不会为如今的这支曼联队踢球,太乏味了,这是一支以无效控球为前提的球队,你会看到曼联在中后场,你传给我,我传给你,过了几分钟你看,发现球还在原地。我以前效力的曼联,永远是以进攻为主的,无论是对哪个对手,进攻永远是第一位的。而现在的曼联呢?太乏味了,范加尔把这支球队带得毫无生气。”这样指名道姓地抨击主教练范加尔,只能证明曼联太让人失望了。

荷兰人的错误

按照道理来说,这是范加尔入主曼联之后的第2个赛季,曼联也按他的战术要求买了许多球员。两个赛季,范加尔已经花了俱乐部近3亿多英镑,以范加尔这种级别的教练,打造出一支极具竞争力的团队、让曼联的重建基本结束不应该是问题。但是或许范加尔从一开始的大方向就是个错误:将以前偏重进攻的曼联,往偏重防守的战术风格上改造,这样的手术动作明显太大。而就算是防守阵容,斯马林这种级别的后卫,比起曾经的维迪奇、斯塔姆和费迪南德都有明显的差距,而进攻端除了马夏尔能用,德佩远远没有达到期望值,鲁尼的状态也明显不如以前,曼联就这样变成了进攻不灵,防守也马马虎虎的平庸球队。而且更重要的是,过去的10年,除了穆里尼奥带领的球队,其他诸如巴萨、拜仁和皇马这些征服欧洲的球队,无不是以进攻压倒对手,而现在的足球战术潮流,也重新树起了攻势足球的大旗,范加尔逆潮流而动的重建,刚刚开始就要面对失败了。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