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才看勇士16连胜的欢笑 又见76人16连败的眼泪

记者 楼栋

2015年11月27日08:1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勇士创造开局16连胜,有一支球队在“刻意”制造平衡。26日,80比84被凯尔特人逆转后,76人队也同步创造了16连败。制造NBA连败纪录远比连胜纪录困难,历史纪录26连败保持者有两队,2010-2011赛季的骑士队,还有2013-2014赛季的76人队。现在,76人队竟然很快就要“超越自己”了,如果算上上赛季季末的10连败,26连败已经到手,还差一场,就能追平自己上赛季的17连败,还差两场,就能创造NBA最长开局连败纪录。

16连败和16连胜一样,背后的原因都让人好奇。艾弗森时代之后,76人队便沦为一支路人球队,但其间也出过几位实力派球星,比如伊戈达拉和霍乐迪,可是现在老大去哪了?

送走老大的那一刻,也就是噩梦的开始。2012年,伊戈达拉被送到掘金,在三方交易中换来了在湖人混不下去的中锋拜纳姆。“一哥”加冕总冠军MVP的故事当时还没有预兆,而这笔交易的失败很快就得到验证,拜纳姆要做膝盖清除碎骨手术,整个赛季一场比赛也没有打,之后也没有续约。

霍乐迪是76人队在2009年选秀中淘到的宝,这个17号秀在三年后进入东部全明星阵容。但就在那之后四个月,霍乐迪被作为筹码换来了2013年选秀大会鹈鹕队摘下的6号秀诺尔。从此,76人队山中无老虎的时代开始了。诺尔本来是13届选秀的状元秀热门人选,模板是尤因,但在选秀大会前四个月膝盖严重受伤。手握好签的球队都不敢冒险,76人偏赌了一把,结果诺尔不幸新秀赛季报销,球队以19胜63负的糟糕战绩收尾,一年前,他们还是东部第九,只差一步进季后赛。

2014年选秀,此前全联盟倒数第二名的76人获得榜眼签,再次获得重建机会,再一次百分之百复制了上一季的悲剧。恩比德在选秀大会前右脚应力性骨折,连选秀现场都没去,76人队执着地给了这位“新版奥拉朱旺”一个机会,老天却没给他们机会。一直到今天,恩比德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比奥登还惨。76人队最新的预计是他会在2016年10月完成首秀。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