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杯-萨米尔加时赛绝杀 舜天1-0胜申花夺冠

2015年11月29日18: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萨米尔替补建功
萨米尔替补建功

人民网1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9日16时,2015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打响,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双方在90分钟内0-0战平,加时赛第109分钟,舜天外援萨米尔推射远角得分,最终舜天1-0战胜申花夺得冠军,这也是江苏舜天历史上首次获得足协杯冠军,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6赛季亚冠联赛。

在11月22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双方0-0战平。比赛开始后第6分钟,舜天右路快速反击,任航低平球传中被挡出,吉翔扫射,皮球打在申花队员身上飞向大门,门将耿晓峰接球手滑,好在皮球出界。

第14分钟,吉翔任意球开入禁区,奥特森弯腰头球射门稍偏。第23分钟,王赟主罚任意球旋入禁区,陶金快速插上头球攻门,皮球砸在门将张思鹏身上弹出。第24分钟,吴曦在禁区前被绊倒,任航怒射偏出。卡希尔争顶头球时手肘打到刘建业脸上,后者眉骨被撞开。经过简单包扎后,刘建业重新出场。

第35分钟,张璐传球到边线附近,莫雷诺传到禁区左侧,曹赟定左路倒地卧射踢高。第48分钟,曹赟定杀入禁区,登巴巴接球后底线传中,卡希尔扫射打在舜天队员身上弹出。

易边再战,第59分钟陶金左手臂受伤被担架抬出,熊飞替补出场。第68分钟,莫雷诺远距离攻门高出。第85分钟,埃斯库德罗右侧横扫传中,但无人抢到落点。随后申花反击,曹赟定前场左路传中,登巴巴接球后倒钩射门可惜打高。

第87分钟,曹赟定接西索科送球,单刀杀入禁区后打远角,皮球擦柱而出。第89分钟,埃斯库德罗带球突入禁区,李建滨防守把球铲出界外。补时阶段双方发生争执,卡希尔,奥特森,柏佳骏和吴曦都吃到黄牌。最终90分钟内双方战成0-0平,进入加时赛。

第93分钟,曹赟定左侧禁区外远射打偏。第99分钟,曹赟定左路过掉周云后,零角度传中,被张思鹏用腿挡出界外。第108分钟,张璐右路突破到禁区传中,张思鹏抢在曹赟定之前把球扑住。

第109分钟,舜天队取得进球!舜天队左路长传找到萨米尔,后者接球后扣球转身,再送球给埃斯库德罗,后者随即推传禁区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萨米尔得球后在禁区内推远角,皮球飞进远侧大门,1-0。

第116分钟,申花开出角球,熊飞高高跃起头球射门,埃斯库德罗在门线上把球挡出。萨米尔得球一路杀入禁区,柏佳骏关键时刻把球拦截出界。最后时刻,申花队获得任意球,但王赟的射门打在人墙上。最终,江苏舜天1-0战胜上海申花,夺得了2015年中国足协杯冠军。

上海申花:1-耿晓峰;8-张璐(109’19-郑凯木)、3-李建滨、30-陶金(63’2-熊飞)、23-柏佳骏;28-曹赟定、14-西索科、10-莫雷诺(109’11-吕征)、20-王赟、17-卡希尔;9-登巴巴

江苏舜天:30-张思鹏;5-周云、6-奥特森(106’2-李昂)、31-康斯坦丁、23-任航;24-吉翔、12-张晓彬、22-吴曦、8-刘建业(71’11-埃斯库德罗)、20-孙可;10-卡尔坦森(86’16-萨米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