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反腐烽火烧向塞巴斯蒂安·科

褚鹏

2015年11月29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正在接受涉腐调查,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尚未过去,国际田联现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陷入腐败传闻,对他的指责是利用职权,干涉2021年田径世锦赛主办权。

“我决定辞去耐克全球形象大使的工作,尽管我和该品牌的这一合作已经持续了38年之久。现在围绕这件事所引发的争议无论对赞助商还是国际田联来说都不是件好事,分心耗神。”塞巴斯蒂安·科日前表示。

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当年的另外一座候选城市瑞典哥德堡认为,2021年世锦赛主办权在授予美国尤金时,没有经过正式的竞标程序。哥德堡申办负责人伯恩·埃里克森透露,科在与他的通话中承认存在“竞标程序错误”,但从中撇清了自己。而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称掌握证明科涉事的电子邮件。

埃里克森列举的事实包括:科是耐克的全球形象大使,耐克是尤金申办世锦赛的支持者,耐克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距离尤金只有160公里;科是尤金申办田径世锦赛的支持者,也是国际田联今年提出废除正常竞标程序的支持者。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