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凶狠一击几乎夺去对手性命——

全国冰球联赛伤人事件等待调查结果

慈鑫

2015年11月30日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举行的一场全国冰球联赛第二站比赛上,齐齐哈尔队一名教练兼队员,对承德避暑山庄队队长黄鹏造成严重犯规,黄鹏当场昏厥,受伤部位流血不止。虽经医院抢救,黄鹏避免了生命危险,但受伤部位缝了几十针,脑部和面部是否留下后遗症或落下残疾,目前尚不得而知。

黄鹏的父亲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愤怒。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向记者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如果认定是恶意伤人,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惩。

黄鹏的父亲向记者回忆,11月26日,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第二站齐齐哈尔队与承德避暑山庄队的比赛中,齐齐哈尔队一名教练兼队员对黄鹏恶意犯规,“当时黄鹏被齐齐哈尔队一名队员绊倒,在黄鹏倒地、身体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这名教练兼队员用冰球杆末端猛击黄鹏左腮,造成黄鹏当场昏厥,鲜血喷射而出。”

“让我震惊的是,这场全国性的大赛竟然没有安排救护车,在120急救电话一直打不通的情况下,黄鹏是被一名队友的家长开面包车送进医院的,耽误了宝贵的急救时间。”黄鹏父亲控诉。

入院后,处在昏迷状态的黄鹏经过急救,算是保住了性命。黄鹏的父亲介绍,黄鹏左腮缝了44针,当晚住在重症监护室,目前尚不知脑部是否还有未知的损伤,而当时黄鹏的左腮几乎被击穿,舌头都从腮部的大洞中掉了出来,黄鹏的面部是否会留下残疾,现在医生不能作出判断。

这几乎要了黄鹏性命的一击,齐齐哈尔队方面却至今没有一名教练、领队和运动员前来道歉和慰问。黄鹏父亲表示,只有齐齐哈尔体育局的相关领导曾来探望。黄鹏父亲向齐齐哈尔方面表达了“必须将肇事者清除出冰球界”的要求,“这样下黑手的人就是中国冰球界的‘毒瘤’,如果他还是教练,如何培养年轻的球员?”

齐齐哈尔体育局副局长高洪群今天向记者表示,当时犯规的球员已经受到取消当场比赛资格的处罚,目前队里尚未接到赛事组委会后续处罚的通知。后续处罚应当由中国冰球协会在调查后作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今天向记者表示,冬运中心已经派专人赴哈尔滨调查此事,预计很快会有调查结果。一旦认定齐齐哈尔队方面存在恶意伤人的情节,相关责任人必定会遭到严惩,绝不姑息。

王志利表示,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长期疲软的中国冰球,应当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促成良性、健康的发展环境。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