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首家国学国球少年学堂在徐州开馆

2015年11月30日14: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继晟)全国首家“国学国球少年学堂” 开馆仪式于11月2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星源小学举行。杨影、阎森、孙晋三位乒乓球世界冠军都是从这里走向世界。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在江苏省体育总会倡导和徐州市政府扶持下,由徐州市体育、教育部门,鼓楼区文教体局、市星源小学等诸多单位共同支持承办的全国首家“国学国球少年学堂”在江苏徐州星源小学落户。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女队教练阎森、世界冠军许昕等人出席开馆仪式。黄飚、阎森和许昕等人来到球馆,与孩子们欢聚一堂,手把手教学生打球,并一一满足孩子们签名合影的愿望。“这样的氛围很好,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体教结合会越来越多,怎么结合好还在探索阶段,江苏是全国的一个典范。体育不仅是竞技,也能够教会青少年挑战自己,战胜困难,对未来生活和学习都很有益处。” 黄彪表示接受采访说。

而徐州籍的许昕这次回家更是非常兴奋,“徐州的乒乓球氛围一直很好,参加活动比赛人数都很多,每次回徐州都很开心。在这看到小朋友打球,能想起自己小时候,是最快乐的时光。”

“国学国球少年学堂”将国学与国球一静一动有机结合,使文化与体育教育一张一弛、相辅相成,进行体教融合、动静转换新尝试,指导青少年在修身养性和运动锻炼之间融合贯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少年人才。目前这所学堂吸引了许多家长前来咨询、争相报名,学堂将聘请国内知名讲师和教练向学员传授国学文化和国球技艺。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