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后科比时代的年轻组合:狼队状元搭档 雄鹿内线可期

岳川

2015年12月01日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科比时代的年轻组合:狼队状元搭档 雄鹿内线可期

  唐斯与维金斯。

  中新网12月1日电(岳川) “未来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会是那个,穿着老爸的直筒袜,手里拿着篮球,瞄准角落里的垃圾桶,假装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小孩。”

  这是科比对篮球最深情的告白,无论我们有多么不舍,但该来的总归还是会来。时代更迭、英雄迟暮,这是自然规则,没有人能违抗。好在虽然巨星一代代交替,但精彩永存心间,这也正是NBA的魅力所在。

  70后行将绝迹,80后逐渐老去,未来,属于那些意气风发的90后少年。联盟中孤胆英雄日渐稀少,球星习惯抱团取暖,放眼望去,又有哪些组合能被寄予厚望呢?

  维金斯&唐斯 森林狼

  这是名副其实的状元组合,人气爆棚。维金斯是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如今场均已能拿到22分。不过除此以外,他的数据并不好看,三分命中率低得可怜,场均失误比助攻都多。尽管如此,维金斯还是被外界寄予厚望,出色的身体素质,极强的单打能力都预示着他光明的未来。

  即便是以历年优秀状元的标准去要求唐斯,他至今为止交出的答卷仍然足够惊艳。 场均接近两双,命中率超过五成,拥有内线球员少有的细腻手感,甚至还可以拉到三分线外。在加内特的悉心调教下,唐斯的未来不可限量。

  沃尔&比尔 奇才

  在签下大合同后,沃尔本赛季表现得并不好,25岁的他似乎进入了生涯瓶颈期。场均失误超过4次,命中率不足四成,三分更是惨不忍睹,16+3+7的贡献也与他的身价不符,这也是如今奇才战绩不佳的一大主因。不过没人敢质疑沃尔,他已经展现出了作为领袖的能力。爬过眼前这道坎,他仍是联盟顶级的控球后卫。

  进入联盟这三个多赛季以来,比尔的进步有目共睹,他的攻击能力甚至已经优于沃尔,只不过防守和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打磨。虽然两人仍很年轻,但放眼全联盟,后场配置优于沃尔&比尔的组合已屈指可数。

  利拉德&C.J麦科勒姆 开拓者

  今年夏天,开拓者送走了阿尔德里奇、马修斯、巴图姆等先发球员,正式确立了利拉德的核心地位。虽然球队战绩不佳,但利拉德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组织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大幅度提升,25+5+7的数据也是全明星级的。欧文、沃尔、利拉德,在新一代的控卫之争中,开拓者当家人已走在前面。

  C.J麦科勒姆是开拓者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亦是最快进步奖的有力争夺者。C.J麦科勒姆帮利拉德分担了不少工作,拥有一颗大心脏,关键时刻手不软,场均20+的得分证明了他的能力。利拉德&C.J麦科勒姆,这也许就是下一代“水花兄弟”。

  奥卡福&诺埃尔 76人

  近三年来76人战绩惨淡,无止境的摆烂。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76人第三顺位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奥卡福,这被视作球队重建的关键一环。新赛季探花郎表现抢眼,场均18分在新秀中居首,同时还能抓下8个篮板,他与状元唐斯的瑜亮情结也将成为联盟未来的主旋律。

  在奥卡福身边,二年级生诺埃尔同样值得期待。尽管在进攻中略显粗糙,但诺埃尔在防守端的作用却非常强大。上赛季,诺埃尔一共贡献了133次抢断和142个盖帽,这在菜鸟中绝无仅有。不同于门罗&德拉蒙德有些重复的定位,假以时日,奥卡福&诺埃尔有望成为首屈一指的内线攻防组合。

  其实76人并不缺少天赋,在这里聚集了一批可堪大用的年轻人,但经验的缺乏制约了他们的表现,球队可以阶段性打出好看的篮球,却用习惯性的崩盘展现着摆烂的决心。

  安特托孔波&贾巴里-帕克 雄鹿

  安特托孔波是雄鹿在乐透区外淘来的瑰宝。尽管进入NBA只有两年,但安特托孔波已经逐渐成为联盟中最全能的大个子,本赛季各项数据全面提升。场均拿下17分,命中率过五成,85.5%的罚球命中率更是让一众被“砍”对象汗颜。更可贵的是,安特托孔波还能拉到弧顶做策应,场均送出近3个助攻,三分球数据也不难看。

  尽管本赛季签来了野兽门罗,他的表现也不能算差,但球迷们还是更钟情于贾巴里-帕克。因为伤病,帕克去年一共只打了25场比赛,这不免让人想起奥登大帝。好在本赛季,帕克在复出后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出场时间受限,但数据非常好看。在与维金斯的竞争中,帕克在起跑线上落后,但谁能率先冲过终点却犹未可知。

  巴顿&穆迪埃 掘金

  由于征战过CBA的关系,中国球迷对穆迪埃非常关注,他的表现也基本达到了预期。穆迪埃是今天新秀中最好的控卫,这一点毋庸置疑,场均12分6次助攻就是佐证,连贾森-基德都不吝赞美之词。尽管如此,穆迪埃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升自己,比如场均高达4次的失误,比如许多并不冷静的攻击选择,比如低得吓人的命中率。

  相比于穆迪埃,巴顿的投篮就靠谱的多,本赛季已经晋升为“170俱乐部”成员,这对一个板凳而言绝对是不俗的成就。除此之外,巴顿场均还能抓下5个篮板,失误也控制在1个左右。保持下去,巴顿有望成为新的次轮奇迹。

  德拉蒙德&波普 活塞

  在德拉蒙德和门罗之间,大范甘迪选择了前者,这是一个聪明的决定。本赛季德拉蒙德比野兽更加恐怖,场均18+17的数据在全联盟也找不出第二个。此外,庄神还能贡献高达1.7次的场均抢断,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其防守技艺的飙升。比场上表现更恐怖的是,庄神今年只有22岁,他的演出才刚刚开始。

  尽管雷吉-杰克逊掌控着活塞的进攻节奏,但他的表现实在难同5年8000万的大合同画上等号。除此之外他的失误太多,防守也不够聪明。相比较而言,球迷在更加努力的波普身上看到了老活塞的影子。本赛季升任首发以来,波普的表现不俗,甚至得到了雷霆当家杜兰特的称赞。只不过要想飞得更好,波普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升。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