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俱乐部恒大称王 中超联赛仅列第5名

2015年12月01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俱乐部恒大称王 中超联赛仅列第5名

  在亚足联最新公布的2015年亚洲俱乐部积分表上,三年内两获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淘宝高居榜首,名副其实地成为亚洲第一。但统计近4年的成绩,中国联赛在亚洲仅列第5位,想成为“亚洲第一联赛”,路还很远。

  该榜单统计的是最近4年参加亚洲洲际俱乐部赛事的俱乐部的得分情况,各俱乐部得分的总和即为联赛得分。2012年~2015年间,参加亚冠及亚足联杯的俱乐部共158家。中超共7家俱乐部上榜,除了恒大以129.359分排名第一,国安以64.359分排名亚洲第14位,山东鲁能位居第45位,贵州人和、广州富力、江苏舜天和天津泰达分居第51位、第58位、第62位和第77位。沙特希拉尔、迪拜阿赫利、首尔FC和柏太阳神分列亚洲第2位~第5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