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西甲颁奖典礼巴萨5比3“胜”皇马 梅西独揽两最佳

宋翃

2015年12月02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在2014至2015赛季西甲颁奖典礼上,包揽三冠王的巴塞罗那收获满满,梅西赢得最佳前锋、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内马尔当选最佳南美球员,恩里克当选最佳教练,而巴萨门将布拉沃则领取了象征着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C·罗凭借票选最高,赢得最受欢迎人气球员奖。

教练 恩里克又出风头

巴萨是颁奖典礼上最得意的球队,当家球星梅西将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揣入怀中。

上赛季小跳蚤打进43粒联赛进球,帮助巴萨获得联赛冠军。虽然进球数不敌C·罗的48粒,但梅西为巴萨带来冠军得到评委们的肯定。另外梅西主动让出中锋位置解放苏亚雷斯,彻底激活“MSN”组合,贡献巨大。另一重要奖项最佳教练归属巴萨主帅恩里克,巴萨教头此前刚刚获得FIFA年度最佳男足主帅提名,此番又因为率领红蓝军团获得联赛冠军而加冕最佳主帅。

在这次颁奖礼上,巴萨荣获五项殊荣,而皇马仅得到三项。拉莫斯、J罗分别赢得西甲最佳后卫、最佳中场,而C·罗则赢得最受欢迎人气球员奖。

新人 内马尔谦虚领奖

加盟巴萨的首个赛季,内马尔就在西甲打入22球,与格列兹曼并列射手榜第三位,此外还有7次助攻。如此出色的成绩让内马尔赢得最佳南美球员奖。他得奖后表示:“我不知道这是否公平,但这是对我们努力的认可。巴萨会赢得更多,我也为自己得到奖项而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内马尔成为自2007年的卡卡后第一位入选金球奖三甲的巴西球员,他表示:“入围金球奖三甲有很重要的意义,苏亚雷斯也应该入围,梅西是热门,对我来说他是绝对的头号球员。”

同样是在加盟巴萨后的第一个赛季,智利门将布拉沃37场联赛仅丢19球,场均仅丢0.51球,也因此力压阿尔维斯和阿森霍当选上赛季西甲最佳门将。布拉沃表示,“很高兴能得到这么重要的奖项,凭借努力和艰苦的工作,一切都有可能。”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