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男篮今战宿敌 三场比赛值得借鉴

2015年12月02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京辽之战首回合今晚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上赛季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如今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五和第七。辽宁队已不像上赛季一样强势,常规赛战罢11轮,有3场败绩,其中2场的对手还是排名中下游的球队。这3场比赛,可谓战胜辽宁队的“范本”。

福建

紧咬比分 限制郭艾伦

2015-11-13第五轮 辽宁100:102 福建

拥有了三外援的福建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3,但这支球队却接连战胜了辽宁队和首钢队,而且是用“准绝杀”送给前者赛季首败。

回顾整场比赛,辽宁队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但一直被对手紧咬比分,甚至在次节和第三节时一度反超。辽宁队只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却随着比赛进程逐渐化为乌有。福建队在节末依靠小外援拜克斯的出色发挥,终于反超比分,并在客场抢下一场胜利。

从实力来看,即使拥有三外援,福建队的实力仍不在辽宁队之上,但三人此役在进攻端发挥极佳。辽宁队一边,郭艾伦虽然凭借个人能力拿下15分,但只有14投4中的命中率。福建队首节并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通过犯规来应对他的突破,但此后通过夹击和协防,迫使他更多选择跳投出手,而不是上篮。中远距离投篮并不是郭艾伦所擅长的,导致他后面命中率降低。特别是辽宁队落后时,他曾两度外线出手,都没有命中。

山西

飙分大赛 掐断哈德森

2015-11-22 第八轮 山西 108:103 辽宁

从山西与首钢队一战来看,前者并不是强调防守的球队,他们的理念很直接,就是比对手得更多分,本赛季赢的4场比赛全部破百。

因此能在主场险胜辽宁队,也是得益于进攻端发挥更好,或者说对手的进攻出现问题。辽宁队同样属于依靠投篮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外线命中率为42.2%,领跑联盟。但与陕西队一役,全队34次出手只命中12次。球队核心哈德森个人就在外线尝试13次,命中6个,上半场出手就达到8次。虽然个人得分不错,球队却半场落后8分,国内球员无一得分上双,哈德森只有1次助攻。

下半场他调整策略,加强个人突破去杀伤对手,给山西队的防守增加难度,同时加强了与球队的串联,辽宁队才找回了上赛季“惹不起的第四节”的影子。“投篮机器”哈德森并不可怕,当他真正成为串起全队的“哈基石”,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值得联盟任何球队忌惮。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