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冰球史上最重罚单:“恶意犯规”队员终身停赛停教

魏来

2015年12月04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球史上最重罚单:“恶意犯规”队员终身停赛停教

  中新社哈尔滨12月3日电 (魏来)在11月26日中国男子冰球联赛第二站齐齐哈尔队与承德避暑山庄队的比赛中“恶意犯规”的齐齐哈尔队员郎兵宇,3日接到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出的“终身停赛、停教”重磅罚单。这堪称中国冰球历史上最重的罚单。

  在该场比赛中,当进行到第二局12分49秒时,齐齐哈尔队郎兵宇在承德避暑山庄队黄鹏与齐齐哈尔队梁文斌对抗中,从侧方故意用肘部冲撞黄鹏的头颈部并顺势用球杆刺黄鹏的左嘴角,导致黄鹏严重受伤。经医院抢救治疗,黄鹏3颗牙齿脱落,左脸颊缝42针,有贯穿伤口。

  3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处罚通报。通报称,给予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处罚,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资格;给予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停止国家队教练员入选资格一年,取消其一年内以教练员身份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赛事和培训资格。在今后的比赛中,如其带队再发生类似的恶意犯规,将加重处罚。

  通报称,该队员的做法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违反了冰球赛风赛纪,在中国冰球界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期间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未能及时制止郎兵宇的犯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