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山东鲁能大换血 李霄鹏回归前巴西主帅加盟 

2015年12月04日08:4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霄鹏回归 前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加盟 山东鲁能大换血

  梅内塞斯(左)曾出任巴西主帅一职 /新华社

  联赛第3名的成绩,对于原本班底不错,且投入不小的鲁能而言,并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成绩,改变因而在所难免。综合各方面的消息看,从俱乐部管理层到教练班子,乃至外援,鲁能将进行大换血。

  鲁能的调整从管理层开始,俱乐部总经理姚鲁已经确定离任,他的接任者是潍坊电力公司总经理孙华。孙华上任潍坊电力总经理时间并不是很长,他之前任职山东电力外联部主任。外界对他的评价是,孙华人很好接触,喜欢交流,业务能力很强,没有官架,喜欢而且懂球,之前他跟鲁能足球的交集也不算少。本周三,国网有关高层已经抵达济南,并召开了一些会议,如果不出意外,孙华上任的消息可能很快就会宣布。新的教练班子里还会有足球专业人士——前国脚李霄鹏。日前,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微博正式确认,俱乐部总经理李霄鹏离任,李霄鹏的下一战是山东鲁能,他将成为鲁能足球俱乐部的真正管理者,在内外援选择、球队人员去留、球员合同和薪金的确定、球队奖金等一系列重大事情上拥有决策权。刚刚过去的赛季,石家庄永昌聘请李霄鹏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当中最终获得联赛第7名,外界对李霄鹏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这或许也是山东鲁能起用李霄鹏的一个相当重要的原因。

  鲁能的新教练团队也已经有了眉目。12月2日19时左右,梅内塞斯在克鲁塞罗体育主管蒂亚戈·斯库罗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接受鲁能的邀约。梅内塞斯说,“鲁能提供的合约涵盖着一份大计划,这促使我很想去接受这份邀请。据悉,鲁能给梅内塞斯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税后年薪高达2400万巴西雷亚尔的合同,年薪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的大合同。

  继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梅内塞斯确认接受山东鲁能报价之后,山东鲁能的引援目标也被巴西媒体曝光。据专业足球网络媒体《Goal》巴西版报道,山东鲁能有意引进两届美洲杯金靴、前拜仁射手格雷罗,格雷罗在效力巴甲豪门科林蒂安时曾是时任主教练梅内塞斯的爱将,这桩引援有可能是梅内塞斯钦点的。目前,这位秘鲁国脚的评估身价为550万欧元,曾帮助科林蒂安夺得2012年世俱杯冠军。格雷罗现年31岁,身高1.85米,体重82公斤,右脚型选手,可以胜任边锋、中锋等位置,曾效力于拜仁、汉堡等德甲俱乐部。2015年美洲杯赛上,格雷罗与智利的巴尔加斯同以4球并列最佳射手。本赛季,格雷罗在巴甲联赛中出场17次打入3球,进球数据与上赛季相比大幅下降。

  2015赛季刚刚结束,但是包括鲁能在内的各俱乐部来不及进行太长时间的休整,已经在为来年的2016赛季进行准备。随着各队投入的进一步加大,可以预见2016赛季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与残酷。(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