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客场挑战新疆赛前苦练投篮 马布里变身“助教”

宋翔

2015年12月04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前天主场打完辽宁队后,北京队昨日早晨就出发前往乌鲁木齐,在中午的时候他们抵达了下榻酒店,下午5点左右开始场地训练。昨日训练中,马布里更多时候就像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他先是不停地为朱彦西传球,然后又指导翟晓川进行投篮训练。在演练战术时,老马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训练结束后,老马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只是将我的经验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更好地进步,这是我应该为球队做的事情。”

考虑到在上轮刚打完一场硬仗,而且又是从北京飞赴乌鲁木齐的四个小时左右的长途飞行,因而北京队昨日训练的大部分时间内主力球员都进行的是投篮方面的训练。而老马最开始时也与队友一样在罚球线附近以及三分线外进行投篮练习,老马篮子真是准,训练中几乎弹无虚发。但他投篮时间并不长,就叫过来队医赵长坤,让他给自己的大腿进行按摩恢复。老马一边接受按摩,一边看着朱彦西投篮,嘴中不停地喊:“出手点再高些。”

与以往不同的是,老马昨日接受按摩的时间不长,然后就再次回到场地中,为朱彦西传球,并为他计算投中数量。朱彦西是北京队的一个外线火力点,但这几场比赛中,朱彦西手感不佳,老马很显然是在帮助他恢复状态。

在帮完朱彦西后,老马没闲下来,他又叫过身旁的翟晓川,让他按照要求进行投篮练习。“我喊投,你就直接投,我喊突破,你就突破一步后,再完成投篮。”老马告诉翟晓川。接下来,两人就开始了十多分钟的投篮训练。老马在之后说:“我希望这些球员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状态,我也在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

投篮训练结束后,北京队又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战术演练,先是主教练闵鹿蕾进行战术布置,然后老马在旁边补充。老马好几次告诉队友们一些战术要领,并指出哪些跑位最为合理,更能让队友跑出进攻的机会。

昨日老马变身“助教”,通过更多言传身教的方式帮助球队更好地准备比赛。在谈到今晚与新疆队的对决时,老马说:“又是一场硬仗吧。”当北青报记者问老马,上轮输给辽宁队是否会对这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产生影响时,他说:“不会的。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总结失利原因,然后改善自己。”与新疆队再次交手,又会遇到曾经队友的李根,老马对北青报记者说:“与他作为对手交锋,我不会带任何特殊的情绪打比赛。他当时做出了加盟新疆队的决定,那么祝他好运。”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