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刀锋战士被改判谋杀罪 或面临至少15年监禁

2015年12月04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开普敦13日电 南非最高上诉法庭3日作出判决,南非残疾人田径运动员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利瓦·斯滕坎普的谋杀罪名成立。“刀锋战士”因此或将面临至少15年的监禁。

法官认为,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枪杀斯滕坎普一案中的证词“不真实”,推翻了此前对其过失杀人的判决。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亚的家中用手枪打死了斯滕坎普。他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说,自己把女友当成了一名闯入民宅的窃贼,所以开枪将其误杀。2014年,他因犯过失杀人罪被判处5年监禁。在服刑一年后,他于今年10月获得假释。

法官利奇3日在庭上宣判:“被告有犯罪意图,谋杀罪名成立。案子将发回审讯庭,做出一个恰当的判决。”

皮斯托瑞斯当日并未出庭。南非检察机关证实,在被重新判处之前,皮斯托瑞斯仍处于假释阶段,寄宿在其叔叔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家中。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