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南非最高上诉法院改判 “刀锋战士”谋杀罪成立

2015年12月04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最高上诉法院改判 “刀锋战士”谋杀罪成立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南非最高上诉法院作出裁决:南非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其女友被杀一案中的谋杀罪名成立,这一结果推翻了此前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过失杀人的判决。

  法官埃里克·里奇在法庭上表示,被告有犯罪意图,谋杀罪成立。此案被发回原审法院,以作出适当的判罚。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检方在首次庭审中称皮斯托瑞斯并非误杀女友,而是“蓄意谋杀”。2014年3月3日,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在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开庭审理,并在9月11日判决其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法官认为检方没有能够给出足够充分的证据,来表明被告犯了有预谋的杀人罪行。法官表示综观所有的检方证据,并没能证明被告有杀害已故者必要的动机。今年10月20日,皮斯托瑞斯入狱仅1年之后获得假释。现在,他即将重回监狱,等待下一步判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