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跳水奥运选拔赛:吴敏霞/施廷懋第一 秦凯/曹缘领跑

王婧

2015年12月05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跳水奥运选拔赛:吴敏霞/施廷懋第一 秦凯/曹缘领跑

  中新社昆山12月4日电 (王婧)2016年奥运会暨世界杯跳水项目选拔赛4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开赛。吴敏霞/施廷懋领跑女子双人3米跳板,何姿/王涵第二;陈若琳/刘蕙瑕领跑女子双人10米跳台;秦凯/曹缘男子双人3米跳板位居第一,比赛中尝试新动作。

  本次比赛是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五次选拔赛中的第三次。五次选拔赛中取三次最好成绩,作为里约奥运会资格的评定标准之一。

  当日先后进行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双人10米跳台、男子双人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就比赛成绩而言,名次相邻的两个组合间有20余分的差距,每个动作成绩排名与最终名次基本一致。

  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仅两对组合参赛,最终林跃/陈艾琳组合位居第一,超过第二名91.50分。

  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中,陈若琳/刘蕙瑕排名第一,超过第二名任茜/司雅杰22.92分。

  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中,2015年喀山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秦凯/曹缘位列第一。二人在比赛中尝试难度系数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完成效果虽差强人意,但并未影响该轮排名和总分排名。据悉,这是二人最近学习的新动作,尚待完善。

  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中,喀山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卫冕冠军吴敏霞/施廷懋组合一路领跑,最终超过第二名何姿/王涵组合21.60分。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吴敏霞上场前腰部和右脚踝贴着胶布。热身期间,吴敏霞多次活动和捶按腰部。

  据知情人士介绍,吴敏霞带着腰伤,又由于单人项目体力消耗较大,本次比赛吴敏霞只参加双人项目。若吴敏霞/施廷懋这对组合能够顺利通过奥运选拔赛,二人将有望冲击里约奥运会金牌。(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