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冯建中:7万亿元符合实际 要吸收全世界的投资

2015年12月08日13: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张帆)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印发一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环境和态势呈现出积极变化,全国31个省级政府在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的目标值合计超过7万亿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7万亿元的总目标值是“各个省市根据他们的情况来制定的,这个数字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符合实际的。”

“各个省市在制定贯彻国务院的文件时,根据各地的条件和特点,研究制定各地的发展目标。这样总体加起来,有的地方多一些,有的地方少一些,超过国家提出的目标,我觉得那是各个省市根据他们的情况来制定的,这个数字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符合实际的,大家朝着这个目标千方百计地努力,这是一种好现象。”冯建中这样评价。

冯建中同时解读说,“国务院46号文件写得非常清楚,任务有六条,政策措施有七条,组织有三条。文件涉及到9个大部门、20个相关部门。”他表示,目前从分工任务分解来看进展还是不错的。“达到这个目标,要采取很多引导示范,比如文件里要求进行产业示范点的建设,首先在几个地方搞示范,建立联系点。2015年7月21日,发改委和体育总局联合下发一个文件,确定了29个省区33个地市,作为产业示范联系点的试验工作。达到这个目标还要吸收社会各方的投资,甚至全世界的投资,不光是中国政府引导资金,产业扶持资金,建立基金,还要吸引个人、社会、国外有志于在中国搞体育产业的资本投入。达到这个目标关键要去落实推动,总结经验和反思不足,及时纠偏,系统推进。”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