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外龙出任力帆主帅 2016中超“韩流”依然是配角

记者 甘慧

2015年12月08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重庆力帆俱乐部正式宣布了球队新任主教练,来自韩国的张外龙将率领力帆征战2016赛季中超联赛,他与重庆力帆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

11月30日,力帆俱乐部宣布与王宝山不再续约。宣布这一消息后不过一周左右,力帆俱乐部即敲定了新任主教练。张外龙可以算是老熟人了,他曾在青岛中能和大连阿尔滨执教过。2011年1月,张外龙执教中超青岛中能队,率队取得联赛第六名,创造了球队最佳战绩。2011年年底至2012年4月出任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但最终以失败告终。之后张外龙重返青岛中能,并率领球队成功保级。2013年,张外龙被中能俱乐部解雇。在宣布张外龙上任的微博中,力帆俱乐部介绍道,“张外龙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是第一位执教日本J联赛球队的韩国人。也曾经于2011至2013赛季在中超联赛有过非常不俗的带队成绩。回韩国后,张外龙一直担任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一职,也是韩国国家队三人顾问团成员之一。”力帆足球俱乐部表示,希望新的教练组团队到来,能够给力帆在2016新赛季注入新的理念,希望球队在2016赛季有非常好的表现。从过往的执教经历看,张外龙注重攻守平衡,特别重视对于防守体系的打造,确实是比较适合目前这支首要目标是保级的力帆队。

加上升班马延边留任的朴泰夏,目前中超球队中已有两名韩国籍外教。与此同时,杭州绿城也与韩国教练传出了绯闻。由于之前冈田武史在绿城比较成功,而且也提升了青训水平,所以宋卫平的想法是,下赛季如果请外教的话,要请亚洲教练或者熟悉亚洲足球的教练。日前,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现身杭州,他被认为很可能与绿城牵手,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2011赛季,中超共有李章洙、张外龙、朴成华、金鹤范四位韩国名帅,刮起了一股强劲的韩国旋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韩流是否会再度来袭?

16支中超球队中出现两到三位韩国籍主教练,这一比例确实也已经不小了,但不管是重庆力帆,升班马延边,还是很可能聘请韩国教练的绿城,在即将到来的2016赛季,这几支球队都很可能为保级而战。在已经进入到“80亿时代”的中超,欧美高水平的教练才是主流。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是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 山东鲁能的新任主教练梅内塞斯是前巴西队主教练,鲁能为其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税后年薪高达2400万巴西雷亚尔的合同,年薪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的大合同;吉洛刚刚卸任的绿地申花,新任主教练的候选名单中,西班牙意大利教练占据了相当的比例……所以,“韩流”难免将沦为2016赛季的配角。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