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友谊赛牵出受贿丑闻 秘危足协官员遭调查

2015年12月10日09: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友谊赛牵出受贿丑闻 秘危足协官员遭调查

新华社利马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据秘鲁媒体9日报道,秘鲁国家足球队和危地马拉队一年多前的一场友谊赛竟然是用1万美元“买”来的。为此,美国司法部将对这一受贿腐败案展开调查。

2014年10月14日,秘鲁与危地马拉在秘鲁首都利马马特体育场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秘鲁队以1:0战胜对手。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相关公司高管法维奥·托丁曾以1万美元贿赂危地马拉当时的足协主席布拉延·希门内斯,以说服该国足协派球队前来利马参加比赛。

美国司法部门在调查这一受贿腐败案时没有提到目前已被逮捕的秘鲁前足协主席布尔加,但指控布尔加参与了其他有组织犯罪、洗钱和诈骗等非法活动。

布尔加4日在利马被逮捕,7日被移送当地一家监狱等待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