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谌龙开门红望奖金加码

杨敏

2015年12月10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开门红望奖金加码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迪拜开拍,中国队在首日小组赛中喜忧参半,混双“大满贯”张楠/赵芸蕾爆冷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李晋熙/周凯华,卫冕冠军谌龙在“内战”中以2比0轻取师弟田厚威。连续第二年当选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谌龙认为卫冕与否并不重要,但他希望赛事的总奖金可以再多一点。

今年的总决赛继续在迪拜举行,在开赛前夕,世界羽联举行颁奖典礼。今年成功蝉联世锦赛男单冠军并在超级赛积分上超过十万分的中国队头号男单谌龙再次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殊荣,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则花落西班牙女单悍将马林。此外,中国队的双打小将郑思玮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从去年开始被迪拜土豪承办这项总决赛后,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100万美元。今年的比赛从昨天开始到本月13日,世界排名各单项前8名的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在小组赛中,每个单项的8名(对)选手分成两组展开单循环角逐,每组前两名挺进半决赛。谌龙与顶替林丹参赛的小将田厚威同处A组,同组的另外两名对手是丹麦队的约根森和中国香港队的胡赟。B组则拥有日本队的桃田贤斗、丹麦队的阿萨尔森、中华台北队的周天成以及印度队的斯里坎斯。

在昨天的首场小组赛中, 谌龙以2比0轻松击败田厚威,迎来开门红。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表示,能否卫冕并不是很重要,既然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就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男单选手之一。他倒是希望总决赛的奖金再高一些,那样自己的压力可能小一点。

两名国羽女单主力王仪涵与王适娴也被分在同一小组。在昨天的首场小组赛上,二人同室操戈,最终王仪涵以2比1击败王适娴。在三个双打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的“大满贯”情侣档张楠/赵芸蕾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他们以15比21与12比21不敌中国香港队组合。在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中,他们还将与来自印尼以及英格兰的组合交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