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俱乐部排名 广州恒大居榜首

高炜

2015年12月11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亚洲俱乐部排名,上个月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俱乐部高居榜首。

亚足联将俱乐部的评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俱乐部所属国家和地区足协的评分,简称“足协技术分”,另一部分是俱乐部最近4年亚冠成绩的评分。“足协技术分”满分是70分,中国俱乐部的得分只有46.793分,日本俱乐部得47.171分,韩国俱乐部得61.911分,沙特俱乐部的得分是70分。在计算总分时,亚足联只提取“足协技术分”的20%。

虽然恒大俱乐部的“足协技术分”不是最高的,但最近4年亚冠成绩的评分却最多,得分高达120分。究其原因,恒大俱乐部除了2013年和2015年夺得亚冠冠军外,2012年和2014年均打进8强,如此战绩足以笑傲亚洲。最终,恒大俱乐部的总分是129.359分。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俱乐部均来自沙特,分别是希拉尔和阿赫利,得分分别是116分和91分。入围前20名的另一家中国俱乐部是北京国安,该俱乐部以64.359分列第14。其他中国俱乐部排名较低,山东鲁能列第45,贵州人和列第51,江苏舜天列第62,天津泰达列第77。

而在国际知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中,恒大俱乐部以1632分排第64,是排名最高的亚洲俱乐部。排在恒大俱乐部之后的有英格兰水晶宫、莫斯科中央陆军、阿根廷独立和巴西克鲁塞罗等著名俱乐部。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