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比告别遇上加内特 忆当年感叹时间流逝

亢雪松

2015年12月11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当科比与加内特都在板凳席看加时赛的时候,这意味着一个时代就要结束了……昨天,黑曼巴告别巡演来到了明尼苏达,湖人客场122比123败给森林狼,科比与加内特赛场告别,并感慨时间都去哪了……

科比 赛季头回歇末节

自从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科比如今每到一个客场,当地都会掀起一次告别热潮,尤其是对手阵中也有处于退役边缘的球员时。

昨天,黑曼巴对上了狼王,两位前后脚以高中生身份加盟NBA的大咖,本场却都让位给年轻人,科比只打了24分钟左右,仅得11分,湖人全队有五人得分比他多。加内特只打14分钟左右,得到6分,不过他在第三节发挥重要作用,在开局阶段连得4分,帮助球队轰出9比0的高潮。

开场前,科比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致意,加内特主动上前与科比拥抱,惺惺相惜使得这次拥抱透着一股力道。两人均未打到终场哨响,科比在第三节还剩3分56秒时下场,此后再没回来,他在板凳席上看完了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这是科比本赛季第一次缺席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加内特也在第三节比赛中被换下场,提前结束本场比赛。

狼王 二十年前首碰面

效力NBA20个赛季,科比与不少球队都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与森林狼队也是如此。1996年11月3日,黑曼巴进入联盟的首场比赛,就是代表湖人对阵森林狼,那一战他仅出场6分钟,出手1次,一分未得,只有1个篮板、1次盖帽入账。而早他一年进入NBA的加内特则出战36分钟,拿下12+6的数据。

科比首次做客明尼苏达则同年12月22日,他首次客场“打狼”,出场11分钟,3投2中得到5分,还有3次失误。那一场加内特打了39分钟,21投10中,得到23分、9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新秀赛季,科比与加内特在赛场上一共碰面三次,二人境遇完全不同。科比三场比赛一共才打了28分钟,总共得到7分,而加内特作为球队主力则打出场均17+8的数据。

关系 加内特是引路人

科比独特的个性和强硬的球风,使得他圈中好友少之又少,加内特虽算不上黑曼巴的至交,但两人关系还算不错。说起来,加内特还是科比的一位引路人。

科比高中毕业,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中,他的成绩本可保证进入北卡或杜克等篮球名校并拿到奖学金,然而他却放弃原来的计划,选择跳过大学篮坛直接进入NBA,这恰恰是受到了加内特的影响。1996年夏天,科比在参加选秀大会前,还曾给加内特打电话咨询过,因为两人都是以高中生的身份参加选秀,加内特比科比早一年进入NBA。正因此,早些年每当湖人对上森林狼时,科比与加内特的交手都会成为话题。一转眼,已是将近20年。对于再次与加内特赛场“同框”,科比感慨颇多,他称:“一切都好像昨天才发生的,我们还那么年轻……真是太疯狂了,这么多年一直与KG交手,时间都去哪儿了?”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