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京城德比今上演 关键人物大比拼

刘晨

2015年12月11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时隔多年,CBA再次迎来京城德比,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将在主场迎战北控水务队。将主场迁至北京后,本赛季的北控队通过三外援增强了实力,国内年轻球员也有不错发挥。今晚,作为老大哥的首钢队面对北控,绝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后卫

马布里 VS 卡姆拉尼

虽然同为球队主力控卫,但论名气,卡姆拉尼自然不能与马布里相比。

作为首钢队的核心,马布里的表现已无需多言,本赛季打完前15轮,老马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而在北控队的体系中,进攻主要围绕内线展开,卡姆拉尼任务是组织和串联球队,场均上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从同曦到北控,球队实力有所增强,卡姆拉尼在CBA第二季的个人数据也有了明显提升。对阵广东的比赛,第二节正是凭借他的发挥,北控队单节打出了30比14,半场反超比分。

内线

莫里斯 VS 巴蒂斯塔

拥有了巴蒂斯塔的北控队也拥有了明显的内线优势,尽管身高没有达到2.10米,但巴蒂斯塔在内线极具杀伤力,身体优势明显且脚下灵活。乌拉圭人除了主场对阵上海的比赛得到19分,其他场次得分都在20分以上。

而莫里斯虽比巴蒂斯塔年轻,但在首钢队已经效力5个赛季,绝对是CBA资深外援。不过,随着各队对他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大莫在场上遇到的麻烦越来越多。本赛季他经历了状态起伏,数据也比前两个赛季有所下滑,不过随着比赛进行,他表示自己慢慢回到正轨。

队长

孙悦 VS 于梁

首钢队的国内球员中多人有过国字号经历,而且经过总决赛洗礼,整体实力和名气都在北控队员之上。北控队也摆出了低姿态,表示要向首钢队学习。

作为首钢队队长,在球队处于困难时期,孙悦也曾遭遇批评。而就像上一轮与广东队的比赛,孙悦的表现证明了敢于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于梁是北控队长,也是球队的第四得分点。首轮球队全华班出战,他带领其他球员打得韧性十足,面对双外援的吉林队一度将分差追至个位数。今晚的比赛,还要两位队长带领国内球员挺身而出。

X因素

赖特

作为有过NBA经历的外援,来到北控队的赖特场均数据算不上抢眼,甚至还有过要被换掉的传言。但现在,他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从前五轮中2场得分个位数,到对阵上海队开始打出加盟球队以来的个人最好表现,再到对阵佛山砍下46分和10个篮板,赖特不仅在球队找到了位置,也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

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还表示,对赖特的防守能力非常认可。不过王锡东也坦言,赖特在进攻端自己制造机会的能力一般,需要全队来创造机会。因此今晚的比赛,北控队的整体发挥也将影响到赖特的表现。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