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学生体质调研沿用1985年指标 今后或增加心理指标

2015年12月11日16: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温静 隋佳玥)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其中《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由教育部负责。在本次调研中,反映学生身体体质的指数由24项指标组成,针对这些指标是如何选择的问题,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专家组组长邢文华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指标的设定基本上沿用了1985年的指标,增加的问卷调查也提供了背景资料。

学生体质调研从1985年正式开始,“2014年学生体质调研的指标个别指标有些变化,基本延用了1985年的指标。” 邢文华说:“体质按照其定义有五大要素: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目前开展后两项测试还有所限制。此外,增加的问卷调查也提供了一些背景资料。”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表示:“希望以后把学生的心理方面这一块也纳入其中,以使学生的体质基本情况反映得更为全面。”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认为:“指标选择除了考虑体质健康的概念及涵盖的方面之外,还要考虑大规模监测或者调研的可行性,测试过于复杂或不会选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