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学生身体素质呈下降趋势 廖文科:锻炼有时需强制

2015年12月11日16: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温静 隋佳玥)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调研结果显示,在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有所改善的同时,大学生身体素质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学生体质健康调研专家组组长邢文华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大学生身体素质下降主要是由于大学生薄弱的身体素质、锻炼意识以及过于注重强调个人兴趣爱好三个方面所致。

邢文华说:“中学生体质虽然向好,但基础相对薄弱,他们进入大学后,体育锻炼的习惯和意识相对比较薄弱,加上锻炼时间不足,上网、玩手机和繁重的功课是导致大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

随着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的深入,目前太过于强调个人兴趣。邢文华认为:“不管中学生还是大学生,在学校的体育课堂中,有些引导性是必须的。”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认为:“所谓的以人为本,是要去更多考虑学生的需求,但从体育锻炼来讲,有时候该强制的还要强制,该严格要求的还要严格要求。希望大学生们对自己的健康要负责任,要有锻炼的意识。” 廖文科说:“从学校的角度来讲,还是要强调严格管理,在引导的同时要有一些强制性的措施。”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