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农村肥胖学生增长幅度快于城市 以静代动是主因

2015年12月11日16: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温静 隋佳玥)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结果中显示,各年龄段学生肥胖检出率持续上升。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学生肥胖与生活方式的转变,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

“虽然有关部门采取了措施来加强体育锻炼,但从调查结果看,能够保证体育活动在标准时间以上的人所占比例较小。” 马军说:“我们所说的这种肥胖的易感环境,主要核心就是以静代动的活动,静态的活动越来越多,动态的活动越来越少。这种多静态的活动,正是肥胖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

科学、合理膳食的宣传不足及热量摄入消耗不平衡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从近几次的体质调研结果来看,肥胖这一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城市中,农村超重肥胖学生的增长幅度从2005年后已快于城市。” 马军表示:“尽管绝对的水平还不如城市高,但增长迅速,特别是2010年到2014年期间,肥胖增幅较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和农村的增幅加大有关。”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