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肥胖检出率低于发达国家 近视指标与国外趋势一致

2015年12月11日16: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温静 隋佳玥)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针对学生的几个主要健康问题,我们与国外做出了对比,肥胖检出率低于国外,学生近视等指标与国外趋势一致。

我国肥胖的检出率和发达国家相比,是处于较低的水平,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肥胖的检出率一直上升。马军说:“这可能和现在的生活方式、全球化有关。”

马军表示,学生近视是在亚洲国家地区的一个主要健康问题,并且发生率也在上升。对于身体素质,特别是耐力这些指标,我国与欧洲北美地区,包括发展中国家趋势比较一致,都是在一个下降的过程。“身高和生长发育有关,一代人比一代人长得高,这是生长发育的规律,而这种规律和生活水平、经济状况有关系。” 马军说:“由于发展水平不一样,东部地区身高生长加速比较快,西部地区甚至还没有开始。”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