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6欧洲杯分组揭晓 法国战瑞士、比利时意大利同组

2015年12月13日01: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查里斯特亚斯抽签(来源:欧足联官网)
查里斯特亚斯抽签(来源:欧足联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法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18:00),2016年欧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巴黎举行。

24支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共分为四档,东道主法国和卫冕冠军西班牙自动进入第一档,而其余22支球队排名则综合了上届欧洲杯资格赛和正赛、2014年世界杯资格赛和正赛、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成绩。

第一档:法国(东道主)、西班牙(卫冕冠军)、德国、英格兰、葡萄牙、比利时

第二档:意大利、俄罗斯、瑞士、奥地利、克罗地亚、乌克兰

第三档:捷克、瑞典、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

第四档:土耳其、爱尔兰、冰岛、威尔士、阿尔巴尼亚、北爱尔兰

抽签仪式由荷兰传奇球星古利特和法国足球名宿利扎拉祖共同主持,但是荷兰队由于在预选赛中发挥不佳,没能获得参加明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仍处于“禁足”阶段,所以无法出席今天的抽签仪式。四位抽签嘉宾分别是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将帕连卡、德国名宿比埃尔霍夫、法国传奇射手特雷泽盖和前希腊国家队前锋查里斯特亚斯。

抽签结果如下:

A组:法国、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瑞士

B组:英格兰、俄罗斯、威尔士、斯洛伐克

C组:德国、乌克兰、波兰、北爱尔兰

D组:西班牙、捷克、土耳其、克罗地亚

E组:比利时、意大利、爱尔兰、瑞典

F组:葡萄牙、冰岛、奥地利、匈牙利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将于6月10日在法国开幕,揭幕战将由法国队对阵罗马尼亚队。小组赛阶段将在6月10日-22日进行,24支球队将分为6组,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

(责编:杨磊、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