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谌龙爆冷不敌"丹麦龙"

记者 杨敏

2015年12月13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迪拜决出了5个单项的最后两强,当选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中国队球员谌龙以及西班牙队球员马林双双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在男、女双两个项目中,中国队均有选手挺进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兼世界排名第一,谌龙被视为今年总决赛的男单夺冠大热。在林丹李宗伟两位老将双双缺席的情况下,能够阻挡谌龙卫冕的对手并不多。谌龙在小组赛中以全胜姿态挺进4强,昨天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安赛龙”的丹麦小将阿萨尔森。双方此前7次在国际赛场上交锋,阿萨尔森从来没有击败过谌龙。不过,自从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曾经与对方战至30比29才以1分险胜之后,谌龙并没有轻视这位年轻的丹麦后起之秀。

在昨天的半决赛上,“丹麦龙”耗时43分钟,以21比12和21比17淘汰谌龙。今年21岁的阿萨尔森目前世界排名第6,是丹麦队的二号男单。由于身材高大、打法先进,加上年轻好学,他被视为丹麦羽坛继现任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之后再次在奥运会上冲金的希望。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丹麦公开赛上,“安赛龙”两度击败中国队的“全满贯”林丹。面对谌龙,他此前最多打满3局以1比2惜败。击败谌龙是他的目标之一,而“安赛龙”这个名字的意思也是寄望有朝一日能够击败“中国龙”。

这次,国羽并没有选手挺进混双4强。女双组合骆赢/骆羽与男双组合柴彪/洪炜分别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淘汰对手闯进决赛。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