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体育产业7万亿元规模很靠谱

王笑笑

2015年12月14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暨《体育蓝皮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5)》发布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该蓝皮书主编之一、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表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已进入黄金期,“2025年产业总值达7万亿元”的新目标实际可行。

去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目标。而在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全国31个省(区、市)上报的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目标值合计已超7万亿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日前也表示,预计2015年全国体育产业将增值40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0.7%。同时,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3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达到1.0%。

对此,钟秉枢认为,“体育产业的概念十分广泛,其中与体育直接相关、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是竞赛表演业和健身服务业。”7万亿大蛋糕没有“放卫星”的成分,“5万亿的原定目标,是经过专家精密测算,结合实际情况,对综合条件进行分析后得出的。在此基础上,各地政府积极贯彻并出台了实施意见,结合地方特色采取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政策措施。我认为,按照目前的发展形势,这些数字还是比较实际的。”

本次发布的报告由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是一份全面分析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的年度学术报告,报告编著团队汇集了不同相关领域专家。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