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1/8决赛对阵揭晓:拜仁遭遇尤文 阿森纳挑战巴萨

2015年12月14日19: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16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揭晓
2015-16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揭晓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张帆)北京时间12月14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拜仁遭遇尤文图斯,阿森纳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再遇切尔西,皇马将对决罗马。

  本赛季欧冠16强于上周全部决出。其中,西甲夺得3个小组头名, 英超也各有3个席位,德甲意甲各有2支球队入围,其他6支球队分别来自法甲、葡超、俄超、荷甲、乌超、比甲。

  今天的仪式由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和竞赛部主任马尔凯蒂主持,决赛承办方大使马尔蒂尼和萨内蒂出任嘉宾。按照规则,8支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列为种子队,分别是皇马、沃尔夫斯堡、马竞、曼城巴塞罗那、拜仁、切尔西、圣彼得堡泽尼特。8支小组第二为巴黎圣日耳曼、埃因霍温、本菲卡、尤文图斯罗马阿森纳、基辅迪纳摩、根特。抽签原则是各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协的球队必须回避,俄超和乌超球队必须回避;小组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具体对阵抽签结果如下(前者先打主场):

  根特 vs 沃尔夫斯堡

  罗马 vs 皇马

  巴黎圣日耳曼 vs 切尔西

  阿森纳 vs 巴塞罗那

  尤文斯 vs 拜仁

  埃因霍温 vs 马竞

  本菲卡 vs 圣彼得堡泽尼特

  基辅迪纳摩 vs 曼城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在2016年2月16-17日和23-24日举行,次回合将于明年3月8-9日和15-16日举行。1/4决赛抽签仪式则将在2016年3月18日举行。决赛将于明年5月28日在米兰圣西罗球场举行。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