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夺3金

王笑笑

2015年12月14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落幕。中国队包揽男、女500米双冠,并爆冷夺得男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冠军,最终以3金1银1铜紧随韩国队,列奖牌榜第二位。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尽管目前队员们身上仍存在很多问题,但对队伍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12日的比赛中,陶嘉莹斩获女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亚军。昨天,范可新在女子500米决赛中毫无悬念地率先撞线,而入选国家队仅一周的新人曲春雨也发挥出色,在最后一圈超越世锦赛全能冠军崔敏静,拼得一枚铜牌。男队方面,世界冠军武大靖不负众望,夺得500米金牌。男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中,18岁小将任子威采取跟滑战术,最后时刻超越对手,爆冷夺冠。

与此同时,一些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也出现了意外失误。两项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男队则因摔倒仅获第四名。李琰表示,尽管目前中国短道队的整体实力较之鼎盛时期有所下滑,但她对后备力量的成长很有信心,“中国队从来不缺少人才,出现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训练去完善。我们的目标是2018奥运会。”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