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俱杯1/4决赛绝杀墨西哥美洲队

约战巴萨 恒大想做“大动作”

高炜

2015年12月14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1/4决赛在日本大阪打响,以亚冠冠军身份参赛的广州恒大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凭借郑龙和保利尼奥的进球,最终以2比1逆转击败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墨西哥美洲队,挺进半决赛。恒大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享有“宇宙队”美誉的欧冠冠军西班牙巴塞罗那队。

根据世俱杯规程,恒大队和美洲队直接从1/4决赛打起。恒大队和美洲队均是第二次角逐世俱杯,但双方此前没有交手记录。

世俱杯不限制外援的出场人数,因此恒大队昨天在首发阵容中遣上高拉特、金英权、埃尔克森、罗比尼奥和保利尼奥5名外援。美洲队则一口气派上7名外援。

开场后,顶住恒大队的“三板斧”后,整体实力占优的美洲队开始掌控主动,连续向恒大队腹地发起攻势。恒大队门将李帅多次倒地扑救对方射门。上半场第28分钟,美洲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戈尔茨打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皮球跃过“人墙”直奔球门死角,不过击中横梁弹出。上半场快结束时,恒大队门前又出现险情,美洲队的两名球员连续攻门均被封堵,另一名球员跟进头球补射顶高。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技术统计显示,美洲队控球率达55%,射门9次,其中射正4次。恒大队控球率45%,射门6次,其中射正3次。

易边再战,恒大队依然处于被动。下半场第10分钟,美洲队打出快速反击,贝内德托右路下底传中,墨西哥国家队前锋佩拉尔塔冲顶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0。下半场第35分钟,恒大队打出快攻,保利尼奥杀入禁区传中,郜林得球后回敲,郑龙跟进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郑龙成为首位在世俱杯上进球的中国球员。伤停补时阶段,郜林为恒大队赢得宝贵的角球机会,于汉超开出角球,保利尼奥抢在对方门将击球前甩头攻门得手。凭借这记“绝杀”,恒大队以2比1取胜。

终场哨声响起,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在场边与助手们拥抱在一起,恒大队的球员们则振臂高呼,一些球员跑到保利尼奥身边不停地拍着他的头和肩膀,感谢这位头号功臣。

比赛技术统计显示,恒大队在控球率、射门数、射正数和任意球数等方面均落后于美洲队。客观讲,尽管恒大队赢了球,但整体实力还是逊色于美洲队。

郜林、郑龙和于汉超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他们参与了本队的两个进球。谈到换人的效果,斯科拉里说:“失球后,我进行了一些调整,有时会收到效果,但有时也可能没有效果。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具有强烈的取胜欲望和出色的团队精神,表现完美。”

17日,恒大队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巴塞罗那队。斯科拉里说:“和对手相比,我们是一支小球队,但小球队也可以做一些大动作。我们要相信,胜利并非不可能,既然有梦想,为什么不努力去实现呢?”

恒大队曾在前主帅里皮的率领下获得2013年世俱杯第四名。斯科拉里说:“我们这回至少能够追平2013年的成绩,但我并不希望只获得第四,而是希望做得更好。”

昨晚另一场1/4决赛,日本广岛三箭队3比0击败民主刚果马泽姆贝队。广岛三箭队将在半决赛对阵南美冠军阿根廷河床队。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