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保利尼奥完成绝杀 这样的暴力鸟你服不服?

白云

2015年12月14日08:3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样的暴力鸟,你服不服?

图片

保利尼奥力压对方门将完成绝杀。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样的句式,似乎时常可以套用到广州恒大队的身上。这支球队为什么总能在最危难的时刻起死回生,这支球队为什么总能涌现出救主的英雄?或许刘永灼说得好,“主要看气质”。

  昨晚在大阪长居竞技场,肩负临危救主使命的,又是保利尼奥。他的一记“读秒绝杀”,一下子将球队推到了半决赛的对手巴萨面前,实现了球队“过招欧洲最强球队”的梦想。

  在高拉特、埃尔克森和罗比尼奥都被美洲队球员重重围困,盯防得寸步难行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帮助恒大获胜的是另外一支突袭小分队——保利尼奥、郜林、郑龙。

  1999年,曼联在欧冠决赛最后时刻连进两球逆转拜仁,成就了足坛不朽的传奇。同样,昨天的恒大重写了曼联式的辉煌,这其中,保利尼奥当记头功。

  眼看比赛还剩10分钟就要结束了,恒大还以1球落后,本场肩负着更多防守重责的保利尼奥决定冒险出击。当时他带球长驱直入,在连续摆脱对手的追防后送出横传,虽然最终技术统计助攻的是郜林、进球的是郑龙,但无疑这个扳平比分的进球,有一半功劳属于保利尼奥。

  如果策动进球还无法说明这名当场最佳球员的表现的话,那么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无疑诠释了斯科拉里的评价,“在广州的这半年,保利尼奥重回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

  身为后腰的保利尼奥,这半年来虽然进球不多,但每一球都很精彩,也很关键。除了在对阵柏太阳神时打出的那一脚令人难忘的超级世界波外,其实他在中超第27轮的“读秒绝杀球”也极其重要,直接帮助恒大客场3∶2逆转贵州茅台,在争冠最激烈的时候帮助球队拿到3分。

  当然,赛后保利尼奥仍旧是一如既往的谦虚,就像他之前已经忘记了他曾用一记绝杀帮助恒大顺利实现中超五连冠的目标。“我想说的是,今天的胜利来自我们团队的正能量,正是这种力量让我们所有人都充满了非常积极的态度与进取心,所以这个胜利并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所有人的胜利。”

  或许斯科拉里的评价最客观,“保利尼奥来到我们球队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适应了这里的氛围,与队友产生默契。他是今年到目前为止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哪怕是受伤或者生病的时候,都没有缺席过训练课,他在攻守两端都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发挥出巨大作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