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斯科拉里:中国球员非常聪明 要有信心去发挥

白云

2015年12月14日08:3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场不败,斯科拉里还没爽够

  “上一次我们参加世俱杯的时候,拿到了第四名,而现在,我们已经保底第四了。”斯科拉里昨天展现了自己的雄心,与此同时,他还将这份自信传递给了球员。“我们教练组一直在做的一项工作就是,让这群孩子更有野心,也更有实现野心的自信。中国球员非常聪明且善于学习,但是他们太习惯于谦虚低调。”斯科拉里对球员说,“很多时候你们比自己想的要更强大,所以你们要有信心去大胆发挥。”

  拿中超冠军、拿亚冠冠军,这些里皮都完成过,斯科拉里不认为这能体现自己的独特之处,他也不敢掠卡纳瓦罗之美。不过如果能在对抗巴萨的比赛中打出高质量,哪怕最终只收获季军,那也是斯帅扬眉吐气的时刻。

  在落后的关键时刻,用本土球员换下外援,在世俱杯对阵强敌的比赛中,斯科拉里的胆气不光可敬,而且更证明了他的英明。执掌恒大之后,斯科拉里迄今25战未尝一败,或许只有“宇宙队”巴塞罗那才能阻挡让前进的脚步。面对拥有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攻击三人组的超级劲旅,大菲尔依然毫无惧色。“现在我满脑子都在开始想巴萨了,我们过了第一关了,或许还能过第二关吧,谁知道呢?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就是为了对阵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我知道我们是一支小球队,但小球队也可以做一些大动作,我们为什么不去努力实现呢?”

  现在说恒大昨天的这场逆转之战就是斯科拉里的翻身一仗或许言之尚早,至少巴西媒体依然对他余恨难消。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名看似低调木讷的老头,实际上手里握着点石成金的魔法棒,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巴萨又如何,打过才知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