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神奇换人神奇绝杀 斯帅妙手神逆转

记者 关尹

2015年12月14日17:4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某种程度上,恒大昨天的胜利,是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胜利。神奇教练做出的神奇换人,完成了神奇逆转。

巴西老头斯科拉里是世界名帅,本赛季中途他接手恒大淘宝,便率队完成了中超亚冠的双冠王。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自他上任以来,恒大还从未输过球。牛皮不是吹的,斯科拉里确实有几把刷子,从昨天恒大面对强敌依然获胜也能看得出来。

论球队实力,恒大比不上墨西哥美洲,这从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就能感觉到。赛后的统计数据,美洲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方面也全面占优,但最后还是恒大赢了,而且是以第93分钟上演绝杀的方式。

不得不佩服斯科拉里的胆略和气魄。恒大扳平的一球,自然要感谢保利尼奥的长途奔袭,但是最后关键一传的是郜林,而完成致命一击的则是郑龙,两人联手贡献出中国球员在世俱杯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而在最后的绝杀进球当中,为保利尼奥送出角球助攻的是于汉超。这3名本土球员,都是斯科拉里在下半场换上去的,效果立竿见影,堪称神奇教练。难怪有球迷感慨:“佩兰、吉洛这样思维僵化保守的法国教练跟斯科拉里比,简直是弱爆了。”

17日的半决赛,恒大将对阵巴萨,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斯科拉里一点不担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头子滔滔不绝,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从球队夺得亚冠冠军之后、知道可以参加世俱杯开始,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就是为了对阵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巴萨。”他说,“我知道我们是一支小球队,但小球队也可以有大志向,我们为什么不去努力实现呢?”

斯科拉里试用他的斗志昂扬感染所有人,他向队员们一再强调,哪怕是他这个年纪,依然有梦想和方向。“我的前一任教练里皮在中国赢得了所有冠军,2013年世俱杯也取得了第四名。现在我已经和里皮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并不想只夺得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举办这场半决赛的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正是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当时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2比0击败德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5次夺得冠军的球队。此番重返福地,斯科拉里会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