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京城球迷点赞首钢新主场:到这里看球的感觉倍儿爽

王洋

2015年12月15日08: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四九城的老少爷们,今儿都到齐了吗?”从10月31日北京首钢队新赛季首个主场开始,每当比赛日,这句现场主持人的开场白就会在万事达中心回荡。而现场近两万名球迷的齐声回应和助威声,也成为首钢队全体队员奋力一搏去争胜的永恒动力。

截至目前,首钢队已在新主场进行了9场比赛,虽然结果有输有赢,但每位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都认为,这里的现场气氛,让他们感觉“倍儿爽,票价超值。”

“这只鸭子太逗乐了”

尽管万事达中心早在2011年就承接过首钢队季后赛的比赛,但作为常规赛的主场,今年还是头一遭。赛季初,很多业内人士都担心这座承办过2008年奥运会男篮比赛、能容纳1.8万名观众的现代化球馆会不会遭遇冷场。

“我觉得每场都挺热闹的,无论首钢跟辽宁、广东这样的强队打,还是面对佛山和天津这样实力一般的对手。”拥有本赛季首钢队常规赛季卡的于先生告诉记者,每场比赛对手不同,球迷们的关注点也会不一样,已进行过的这9个主场,赛场气氛非常棒。“尤其是新的鸭子,太逗乐了!”

于先生说的鸭子,正是陪伴了首钢队多年的吉祥物——霹雳鸭。为了营造更专业的篮球文化,让吉祥物做出更多动作,首钢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就征集了新的吉祥物形象。

最终,头身比例更协调、服装造型更多样的全新霹雳鸭造型出炉,它在此后的每个主场卖力为球迷们奉献欢快而幽默的现场表演。据说,仅前3个主场下来,吉祥物扮演者的体重就减轻了5公斤。

在前晚首钢与佛山队比赛战至决胜时刻,鸭子高举“噪起来”的牌子,号召全场球迷站起来为主队加油。而球迷们的呐喊也没有白费,最终看到了首钢上演末节逆转好戏。

这只在球迷心中颇有人气的鸭子,不仅会上蹿下跳、活跃气氛,在首钢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前还上演了温情一幕。当时,效力于首钢队15年的老队长陈磊以客队球员身份回到北京,鸭子站在陈磊身后,高举“欢迎回家”的标语牌,号召全场观众为老队长送上掌声。陈磊对此十分感动,他满含热泪与鸭子拥抱的一幕成为当场众多摄影师捕捉的经典镜头。

“摇一摇”回馈球迷

一场篮球比赛,除了扣人心弦的比赛过程、光彩夺目的拉拉队表演、幽默诙谐的吉祥物助阵,球迷互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万事达中心运营方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新赛季专门成立了CBA项目组,搭建俱乐部和球迷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

据该项目组负责人透露,以往每场比赛中场休息,很多球迷都有些无所事事,为了让所有到场观众从比赛开始到结束的每分钟里都感到充实而有趣,他们利用微信的“摇一摇”功能,让观众参与答题互动,并设置了奖品。奖品包括球员签名照片、球迷专属T恤、运动毛巾等,而每场的大奖就是下个主场的球票。

“每场比赛基本上都有5000名球迷和我们互动,9个主场比赛下来,我们已送出了近900份奖品。很多球迷都在微信公共号上给我们留言,觉得这样看比赛的感觉很棒。而我们的宗旨就是用更贴心的服务让每位到场球迷感觉花钱买票值。”该负责人说道。

新赛季,万事达中心场内外增设了照片墙、合影区、吉祥物互动区等设施,这里已不仅是京城篮球圣殿,更是京城篮球迷的乐园。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