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抵达横滨备战世俱杯半决赛 恒大惊艳吸引世界目光

肖赧

2015年12月15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队昨天下午离开大阪,前往横滨,备战17日与欧洲冠军巴塞罗那之间的世俱杯半决赛。恒大队前晚淘汰墨西哥美洲队不仅成就了亚洲职业足球一段经典,也改变了国际足坛对中国职业足球的看法。曾经对恒大队出征世俱杯态度冷淡的东道主日本媒体赛后也对新科亚冠冠军的态度回暖,恒大队的惊艳也引来各国媒体好奇。

恒大改变日媒态度

在恒大队与墨西哥美洲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几乎没有看到东道主日本的媒体记者,不过当恒大队前天逆转淘汰墨西哥美洲队并跻身本届世俱杯4强行列之后,赛后新闻发布厅里出现了不少日本记者身影。无论是当地互联网媒体还是诸如《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传统媒体,都用相当的笔墨介绍恒大队在世俱杯取得的这场胜利。有日媒评价说,“戏剧性逆转好戏由亚洲王者制造”。而据了解,虽然广岛三箭也在淘汰非洲冠军后挺进世俱杯半决赛,但不少日本同行还是临时决定“分流”到横滨赛区,“恒大队与巴塞罗那的比赛,是两位伟大教练斯科拉里与恩里克间的对话,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与世界最好的球队之间的对话,我们很感兴趣”,一位日本同行说道。

多家外国媒体申请采访

恒大队在日本的训练与比赛不仅受到来自中、日媒体的关注,还引来其他国家媒体的兴趣。据了解,早在恒大队出征世俱杯前,就有多家国外媒体向恒大俱乐部正式发去了采访的申请函,这其中包括巴西媒体以及欧美部分通讯社,国际足联官网“FIFA.COM”也派专人对恒大进行跟队报道,中国球队受到如此国际关注的情况在以往并不多见。一位来自路透社的记者表示,“早在两年前恒大队就已经晋级世俱杯半决赛,比赛本身并不是兴趣所在,我们最想知道的还是为什么恒大和很多人眼中的中国足球不一样?”

为了让全队安心备战各项重要赛事,恒大俱乐部此前已婉拒了各国媒体的采访申请,在俱乐部看来,恒大队只是按照自己进行准备的计划循序渐进,既然球队这个赛季还在向前走,还要与巴塞罗那比赛,那么球队就该排除各种干扰,专注于训练和比赛,而恒大俱乐部此举也是对主帅斯科拉里工作的积极配合。

恒大先遣组有“先见之明”

因恒大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淘汰墨西哥美洲队挺进世俱杯半决赛,采访的中国记者遭遇了“幸福的烦恼”,他们中相当一部分已将回国机票日期锁定在17日,也就是本届世俱杯5/6名决赛结束后第2天。据了解,其实在恒大与迪拜阿赫利队的亚冠决赛次回合开始前,恒大俱乐部就已经对球队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做了多套预案。早在世俱杯开幕前半个月,恒大俱乐部先遣组便已驻扎到大阪、横滨,不仅为球队成员购买了可退改的“open”机票,更是在两个赛地考察了多家酒店及多个训练场馆,可以说在所有世俱杯参赛客队中,恒大队的后勤保障最完善,所以应变也最从容。

俱乐部要求维护中国足球形象

国际足联按规定将给予世俱杯所有参赛球队不同程度的奖励,不过一向在治军方面奖惩分明的恒大俱乐部并没有提出给予球队额外特殊奖励。据了解,只要球队获得参加国际重大赛事的机会,俱乐部就会向球队提出要求,“恒大队外战代表中国足球形象,球队有责任维护并改善中国足球形象”,全国球迷通过直播画面可以看到,恒大队世俱杯版球衣上和两年前一样,绣上了五星红旗,所以即便经过一个漫长赛季和约50场左右高强度比赛之后身心俱疲,恒大队员仍在坚持。巴塞罗那这一关对恒大而言实在难以逾越,但至少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们不想放弃,他们要享受比赛,更要拼拼对手。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